close

From : http://blog.xuite.net/jialing/index/22498718


 


有一個自稱是全才的小伙子,從學校畢業後到過多家公司應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找工作,但跳來跳去仍事與願違,一直都沒有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於是他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無處施展拳腳,對社會感到非常失望。


 


由於到處碰壁使他傷心至極,感到沒有伯樂賞識他,在痛苦絕望之下,他來到大海邊,想了斷自己的生命。


 


在他正要自殺的時候,正好有一個老人,從附近路過,看見他並且阻止了他。


當老人問他為何要走絕路,結束年輕的生命時,他說,自己得不到別人和社會的承認,沒有欣賞和重用他。


 


老人這時便從腳下的沙灘撿起一粒沙子,讓年輕人看了看,然後就隨便扔在了地上,對年輕人說: "請你把我剛才扔在地上的沙子撿起來。"年輕人說:"這根本不可能"


 


這時老人沒有說話,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也是隨便扔在地上,然後對年輕人說: "你能不能把這顆珍珠撿起呢?"


 


年輕人說:"這當然可以"


"那你就明白是為什麼了吧。也知道現在你自己還不是一顆珍珠,所以你不能苛求別人立刻承認你,如果你要得到別的承認,那你就要想辦法,使自己變成一顆珍珠才行。"


 


年輕人聽後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


故事說到這裡說完了.你聽了是不是想到了什麼。


 



你知道嗎? 你們也都是珍珠,不管是不是長的如沙子般的平常,你都有成為一顆珍珠的可能,具有你獨特自己的那般奇特的才能。如果,你正在找工作的階段,或者正在換職中,先想想,你最愛做的事是什麼? 你最有興趣做的是什麼? 而不只是衡量職場中哪一個工作薪水最高哦! 反而是要看,你最喜歡走那一條路,那一條路你才會走的順利又愉快。因為,跟著感覺走,是用心走的,衡量薪水及未來前途,那是用頭腦的,頭腦想出來的東西,是不會強過於感受的。用心及感受一下,你一生中做什麼事是讓你愉快的。。。


 


你看過電影「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電影嗎? 在男主角 Will Smith 找 工作時,因為晚上無聊跟著電視解謎玩通了兒子的魔術方塊,因而獲得一個可貴的面試機會。這種狀況,在我兩年半前的換職及換跑道時,也有雷同的經驗,只是, 當時我是因著一份才剛讀過及研究過的資料,在面試時朗朗而談,故而拿到工作。其實那份資料我才剛讀一週,也不知為何會看到那份資料,好像是資料來找我的吧! 為的是要讓我通過面試才找上我惡補一番。所以,不要忽略到你身邊的任何訊息,那可能就是你要踏出去的下一步,的一個關鍵的物品。


 


若你要找的是某方面的專才,先自我催眠,你已經就是那個專才了,還有著非常高度及喜悅的熱忱,注意,高度熱忱 great passion 是很重要的。不斷的學習與充實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每當同事說,好討厭工作哦,我問他,你喜不喜歡玩電動玩具,他說喜歡呀! 你玩電玩會不會捨不得放下,會不會很專心。他說當然很專心呀! 連廁所都沒時間去哩!


 


我跟他說,對我來說,我的工作就是我的電玩...


 


每個人的歷練與經歷都不同,但是,不要因著那是一份主管階級的工作,所以,看輕技術面的工作,也不要因著從事著技術面工作,而看輕主管階級的工作。就看你喜歡管理人,還是與無生命的電腦機器對話。管理人是份高深的藝術,比電腦機器還要高深。


 


朋 友說,當我們與 內我 高我 神 連結時,既使是在負面的情況中也會有正面的想法及解讀,當我們入世太深,常常即使是在正面的情況中,也會用負面去解讀之。其實,這世界都是正面的沒有負 面。所有的一切都有著最高與神聖的內在使命與意圖。因著那個意圖,我們才會來到這個世界,才會遇到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