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預測性 &善惡的本質



許添盛醫師寫於 2009年11月24日 21:05



(一) 不可預測性 ~ ~

一.講堂的能量求變大了:許醫師說,從6月起深刻感受內在能量的發動

二.帶狀皰疹不藥而癒的過程:身上的帶狀皰疹越過後背的中央線,啟動內在自

我療癒力,經歷肉體的疼痛、經歷內心的害怕,運用賽斯心法--信任身體偉

大的自我療癒力,正向的思考,無可救藥的樂觀,經歷8天候不藥而癒。



主題:善惡的本質
1.人性性善惡主張論,孔子~可善可惡,由後天的教育思想決定:有教無類論

孟子~性善論

荀子~性惡論

賽斯思想~善與惡都是來至更大的善,更大的善並不是由人類的自我意識來界定。

宇宙萬物的存在以愛的互助合作為本質,並非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獅子吃綿羊不是惡,是餓 ,
獅子吃綿羊,獅子的大便和其形體毀壞被土地吸收,滋養土地上生長的植物,植物是綿羊的食物…….) 萬物循環的道裡非關善惡。

大自然的生死輪迴是宇宙更大的愛的展現,生命的形式在於互相轉換的過程。

除了人類的自我意識之外,萬物都知道形體是在這個物質世界展現的過程,是一個暫時的現象。



2.何謂撒旦、魔鬼、邪靈!!!

賽斯概念:宇宙沒有一種本體教做撒旦、魔鬼、邪靈!

人不敢面對自己扭曲的部份,人性集體把自己的扭曲向外投射出去稱為撒旦、魔鬼、邪靈。

撒旦、魔鬼、邪靈來至內在負面能量的投射、扭曲、與愛分離的一股能量。

【“惡”是我們還沒有整合面對的扭曲的自己】【恨來至與愛的分離】【恨來至期待落空】

【恨來至現實與理想間的差距】【恨來至達不到理想中的愛】

賽斯說:宇宙間每一個粒子、每一個最微小的意識,都被賦予不被外在的邪惡力量侵犯的能力,除非你自己把門打開。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定是你的內在有個心魔與外呼應的部份。

信任自己、相信自己是唯一的法門。



3.自體的客體化&心魔變成外魔:一個不喜歡自己不滿意自己的人,向外投射別人對自己的批評

指責和謾罵(精神官能症中的幻想妄想症) 解決辦法:肯定自己、欣賞自己、讚美自己,內心被客觀化出去的自我批判會慢慢的降低。


4.接受並允許自己內心的黑暗面:小愛愛愛—小心眼、愛生氣、愛計較、愛忌妒

內心自私自大的部份需要被接受、面對、整合、擁抱然後轉化,而不是否定它壓抑它

內心黑暗面沒有被自己回收回來就會向外滋長,即所謂自體的客體化---邪魔隨身



5.沒有分辨知識善惡之前,一切都是更大的善,最早的善惡是要我們選擇,而人最大的恩寵也是

擁有選擇的能力,我選擇要這樣或那樣。最早的惡是引起人感覺上痛苦的稱為惡,它不是形而

上的。感覺舒服的就是善,感覺不舒服就是惡。你是否對人性抱著二分法,非善及惡,其實都

只是自我意識對人性的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