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是方法和工具



許添盛醫師寫於 2009年11月29日 19:34



賽斯在私人課裡面特別強調“健康”!

賽斯說:健康本身不是結果和目標,而是方法和工具。關鍵在於,如果你有健康,你要如何使用你的健康做為方法或工具去創造、冒險、學習、開闊、成長你的人生。



個案告訴我,她很注重自己的健康,他說他每天散步,散步是他的方法和手

段,透過散步讓他得到健康。

我認為這是本末倒置的想法!

我的態度是,我因為喜歡散步、愛上散步,是喜歡做這件事,做這件事讓我感到很開心,我做這件事是因為我愛,所以健康是自然而然的結果,它不得不存在。



因為快樂所以健康
你可以規劃你要怎麼去做讓你感到開心快樂的事,做一件快樂的事跟隨而來的必然是健康。

多數人的思維是「我要做甚麼我才會健康、我要如何達到健康」。

這樣的態度是為了達到健康才做那一件事,這是一種事倍功半的做法。



人們為了健康會做的常見的例子如:有機飲食、少吃油膩、各種運動、減肥、吃維他命….等等。這些做法的結果往往事倍功半!



我們做了很多事情來預防疾病,做了很多事情為了要得到健康,以賽斯心法而言這樣的態度都是本末倒置!



很多人在追求健康想要健康,你卡在健康上面!你認為你得到健康才會快樂,

我的個案常說只要我好起來我就願意去嘗試、去冒險,同樣的道理,好多人說等我退休了,我就要去做什麼和什麼,結果是退休之後病的病倒的倒!



我們不斷的用盡心思追求健康,結果呢?



賽斯心法走的是一條後射理論,先讓自己快樂,快樂之後健康是一種自然而然的事。



賽斯心法:目標確定之後,接下來是現在進行式(行動),把健康當為工具和方法,健康本身不是目的。



許多人為了達到健康而做很多事,可是卻不知道健康之後要做甚麼?這個問題沒有解決,無法建康,這個法則不只可以應用在癌症的療癒,包含精神疾病。

病好了要做甚麼?回去舊有模式裡繼續讓自己承受壓力、在人際關係裡適應不良嗎?



沒有“病”這一回事,它是在價值完成的過程中受到阻礙、挑戰、矛盾所產生的暫時的現象。

精神分裂症也是一樣,沒有什麼方法能把精神分裂症治好,而是要去克服其背後的人際適應和壓力調適;學會對自己的自我肯定、對自己的自我信心。

當背後這些因素克服解決,自然就能夠Go through。



我們的社會花太多時間和力氣追求健康,可是罹癌的人卻越來越多,治癒的越來越少。那是因為重心放錯了,因為%99的人都把焦點擺在,做甚麼來治療疾病上。



賽斯心法一再強調“威力之點在當下”,把時間、精力,放在恢復健康是一件當下的進行式,把健康當成工具,去追求自己真正渴望的事,唱出自己最想唱的那首歌和完成自己的價值完成~~~

新店分處部落格(轉貼)http://tw.myblog.yahoo.com/sethgarden@kimo.com/article?mid=185&prev=-1&next=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