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 kimo知識 回答


以下八點 對心理上有穩健的功用 !!


大多數人都不快樂

根據我的研究 !!

我覺得 !! 有 8個原因 !!

第一個 受到大眾制約
 

也就是說 !! 一般人的所作所為都得符合大多數人的觀點

可是不是每個人的個性都相同 !!

所以在公共場合中 大家都隱忍自己的真實個性

很少有人敢把自己的真正個性顯露 !!

可是這就造成了 !! 嚴重一點的就是偽君子

我想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 脫下面具 !! 活得很累 !!

這一點跟 父母親說 這個不可以 那個不可以的制約是一樣的 !!

也就是說 乖寶寶最痛苦  !!


小孩最好把他養的有自己的意見, 而大人, 必須放下自己的父母的角色, 讓小孩成長(Holmes)

---

第二點 是法律 當然我們要遵守法律 而不是害怕法律

因為當您不懂得法律時 一謂害怕法律 !!

其結果就是受法律的壓制 !!

而我所要談論的 就是要懂得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也就是說 當您對法律有研究時

基本上 !! 可以有多一條管道來保護自己的權利

也就是說

法律為您所用 被您四兩撥千金 扭轉乾坤 !!
 

----

第三點 是怕死  !! 生活中我們常常東怕西怕

怕來怕去 其實最終極的恐懼 就是怕死 !!

所以當您能夠體會到 死

這個((奧妙))的 (( 體會)) !!

基本上您在心理上會有很大的突破 !!


最好有宗教信仰(Holmes)

-----

第四點 是自我  也就是感受到我的存在

這一點是這樣

當您忘了自己時 就會體會到世界

當您忘了世界時 就會體會到自己


這就是一種智慧

基本上要有一些人生的歷練經驗 !!

才能深刻的體會這一點 放下自我 !!

自我也可以說是一種面子 自尊心 !!

所以才會有我執的業障
 

當您放下這一塊的同時 !!
您會發現世界的美好 
!!
 

-----


第五點 名聲遊戲
 

這個世界最能制約人的就是名聲這種東西

也就是虛名  !!

這是很奇怪的的一個逆轉 !! 當您越來越在乎名聲 !!

您幾乎會停滯不前 !!

因為深怕自己的名聲毀於一旦

也就是說 !!

當越是在乎自己的名聲的人 他越是不敢再去嘗試

因為在嘗試不知是否守得住名聲 !!

也不敢再去冒險 !!

可是當您不注重自己的名聲時

也許您再去嘗試的同時 !! 是成功 是失敗 !!

那才是真正的人生 !! 不斷的去嘗試
 

---------

第六點 完美主義 

也就是說 !! 任何事都要要求做到 百分之百的正確

一百件事 要求自己要一百件事都做好

一旦一件事 做不好 就自責 難過

已非常高規格的態度來對待自己 !!

這樣反而 神經質 !!

逆反來說 !! 要知道 錯誤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人活著一定會犯錯 !!

 
那才是真正自己的人生 !! 從錯誤中學到的才是真正的經驗 !!
 

-------------

第七點 智力
 

智力來說是這樣 當您面對真實人生來說 !!

也就是說 生命這件事來說 它是沒有邏輯的 !!

就好像 -天氣 海洋 大自然基本上 是有學識 專家

但是它是沒有邏輯的 !!

人生也是這樣 !!

您無法預測 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 !!

誰知道呢 !! 所以用邏輯來定論人生的人

永遠被時代淘汰在後面 趕不上時代的潮流 !!


-----

第八點 信念

這一點基本上 就好像自己被自己的一些信念 觀念所制約

當然好的信念 可以用來幫助我們生活

但是信念也有反作用 !!

這就是相對思考 !! 任何事都是利害皆半 !!

不會有一定的絕對 任何事都是相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