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現代人有些問題點, 可能是因為自信心不足(或恐懼)而產生的現象. 


1.寧願被老闆壓榨且做沒有很多薪水與未來性的工作. 因為我認為. 目前的工作型態跟以前很不相同, 工作時間超長, 壓力也很大, 薪水也大概是打平或多存一些而已. 但就是不敢, 至少在自己的時間上, 發展自己興趣的事(一輩子的事)或未來較有"錢"途的技能. 


2. 看看你自己的工作品質是否每天都很累,很忙, 而且多年後完全沒有改變. 我想指出一個角度. 


理論上, 如果做一樣的事, 做了二次以上, 你就會有經驗了,也就是會做的較快, 較好了, 甚至是公司會慢慢由賠錢變賺錢了, 但看了職場多年, 事實上不然, 大部份的人都用一樣的方法,做一樣的事, 結果 是生活/報酬也一樣,但 我認為因為你是人,應該要很懂得修正自己才對, 但事實上不是,我認為較重要的因素是, 人沒有常常去看自己(不是自責), 改變自己, 為什麼呢 ? 我認為是自己認為自己很厲害, 自己不會錯,但我認為這種是"假自信".沒有真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也不一定敢真的面對自己. 修正自己. 


如果做到了,5 年後的你(10/20年後也可以), 根本就可以不理你老闆的壓榨, 做真正的你, 不用天天用假面, 來生存.


生活 : 做自己想做的事. 生存 : 只是活著, 做一樣的事 


我是高調嗎 ? 我不知道, 但我自認, 在事情上我常修正我的做法, 達到, 較好, 較省時間的做法. 我的信念, 只有做不好,做錯, 不會否定自己這個人的念頭. 為什麼我會如此, 可能以前的過程中, 大家以為的失敗, 很常在我身上發生, 久了, 習慣了吧. 就不當它是失敗了,


(Holmes)


你目前的事, 除了工作, 上網, 看電視外, 是否有可以做到死前一天的項目, 沒有的話, 建議培養一些吧. by Holmes 



【自信心:永不放棄自己】
什麼是信心教育?就是在所有的教育過程當中,讓小朋友對自己有信心。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例如,有時我對一些校長或老師們演講,他們常問我:「怎麼樣才能當一個好老師?怎麼樣才能當一個好校長?」我便告訴他們:「只要做到一件事,就是讓小朋友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孩子,他可能會失敗,可能會挫折,但是他永遠不會放棄自己。
而且,信心教育要從很小的時候開始訓練。比如說,當小朋友跑步得到第二名,你要跟他說:「沒有關係,你看我們才第一次參加比賽,就能夠得到第二名,你很棒的!你可以越來越好,要對自己有信心。」或者,當小朋友某個考試考得不好,這時你要跟他說:「也許這一次是你的準備不夠充分,也許這一次考的內容剛好不是你擅長的,但我相信你是更棒的!」
父母⋯⋯師長隨時要去檢視一件事情:在孩子成長的過程當中,是否我們都能夠令他對自己產生信心?特別是,你不要常常拿孩子跟其他小朋友做比較,如果你經常拿他和別人比較,會讓他漸漸的產生自卑感。
許多小朋友在成長歷程中,可能會有自己自卑的地方。比如說,長得不夠高,總是被欺負;爸爸媽媽不夠有錢,其他小朋友所用的生活用品都比他的還要好;或者,他可能在學校表現的不夠優秀,長得並不可愛等等。一旦在這樣的歷程中成長,經常就會累積許多的自卑感。
所以,父母師長要多去觀察小朋友,可以問他:「小朋友,你會不會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比人家差勁?」或是:「你會不會覺得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然後,要令他知道:「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就會表現的越糟糕;如果你對自己越有信心,就會因為信心而產生力量,增加勇氣,加強了你的能力。」當小朋友對自己產生了強大的信心時,那麼,未來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遭遇到什麼問題,他都能夠慢慢的克服。
~摘自許添盛醫師最新著作:【親子資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