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全心炒股


 


事實上這問題也困擾我的朋友好幾年,  我最近問他的看法, 他直接回答 : 不需要


除非 : 1. 你的動機是興趣, 而不是賺錢, 大多數人是為了賺錢, 通常賠光的可能性較大.  


        2. 已經工作多年, 而且已經在股市存活/操作多年加上工作已經不好玩了.


        3. 走投無路了. 已經找不到工作了, 被資遺了, ... , 只是如果是真的, 在股市應該也做不太好.


 


為什麼答案是"不需要" ?


分為做成與做不成?


如果你年紀輕輕(2x歲甚至30出頭)開始做, 就我所知, 在目前市場上操作算厲害的, 大概40出頭你的錢就會多滿出來了, 但是你的人生就開始可以過著所謂的退休生活了.


所以以整個人生來看. 人生大概只有求學/玩股票/退休我是認為蠻無趣的人生的, 至於會說退休可以如何如何? 就我所知, 會股票操作順利的人, 個性上通常會有一些別人認為無趣的因子存在, 所以往後的人生,可能也是只能操作股票而已, 當然也可以認為好玩/不錯


當你在股票可以賺錢時, 其他方面的賺錢方式, 除了人生體驗/好玩以外. 大概沒有比它更好的方式了. 也就是說好好珍惜你所謂上班的日子.


所以如果, 人生安排是如此 : 上班, 下班之後的時間學習, 工作一段時間,股票操作也經歷了一大段時間後. 再考慮辭職去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 而不是只有炒股, 可能是比較好的考慮.


另外, 如果你的操作手法比較屬於定存式/或巴菲特式的方法, 那更不用, 因為這種方式. 看盤/操作的時間幾乎為零, 辭職全心炒股真的想不出來, 整天要做什麼?


上班會不會影響操作? 當然或多或少會, 但是如果它真的是你想要做的事, 就算整晚不睡, 你也會很快樂, 更不用說星期假日, 也花時間下去.因為你是真的有興趣, 也有動力. 付出是沒問題的, 若不是如此就算辭職你也不一定會真的賺到錢, 只會二頭落空, 到頭來還是乖乖的回去所謂的上班.


 



 

股市不是賺過錢, 只想賺錢, 就可以真的賺到錢的地方, 而且我真的認為人生不是只有錢這件事而已.


 


如果當你股市能賺錢後, 上班有很多的好處.


1. 你小孩的父親職業, 可以有的寫. (很重要)


2. 同事/朋友可以哈啦.


3. 公司資源幫你排旅遊.


4. 不用跟別人計較升官發財.


...


 


 


為賺錢而玩錢的人, 不容易成功.


  more :



個人記錄: 股利; 股息; 今周刊;投資; 工作 股票:股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