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人?  -- 自我觀點


 


以下為個人工作 多年後之觀點 :


 


一般人認為當你困難時,全力幫你把事情解決的人稱為貴人,以我的經驗, 這樣的人我不管認為是不是, 但是如果 幫你多次後你還須要被幫時, 那這人我認為就不能稱為貴人了.


 


反而有時對你 要求嚴厲, 嘴上很討厭 , 這時如果你還年輕,我會建議先讓他折磨一陣子, 什麼要求都接(我沒講錯), 當自己發覺你對他的要求都能應付, 且遊刃有餘時, 恭喜你你成長了, 這時你就可以考慮是否 要換工作或創業(如果他夠嚴厲且要求的事夠難), 而多年後, 你回想起來, 他會是你貴人


 


學生時的貴人 : 給你鼓厲與關懷, 在社會上不一定試用, 因為當你必須走時(有好機會時), 會因為人情因素而做了較不好的決定. 而且你的能力成長也不一定較快.


 


突然想到一句話 : "沒人欠你一份工作" , 既然如此, 努力成長, 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 有創業的機會就去試試.


如果能一邊工作, 一邊創業 更好.


 


有嗎 ? 當然有, 就問你自己 晚上是否看在看電視, 假日時 在做什麼了


 


感謝我 老婆 幫我的 沙發從客廳拿走, 買了新電視, 但第四台 不續約. 所以 她也是我的 貴人


 


沒錯 , 我鼓勵/建議 人 如果在私人公司工作 , 往後看下去, 薪水也可能改變不了多少時, 勇敢去創業, 因為到了 40 以上, 如果你自認有能力 , 但被工作綁住時, 你可能會後悔 以前沒勇敢離職 或創業;


 


是的 , 創業, 大多數失敗, 但是 擁有一職業 , 也可能只是將問題延後而已


 


不過事實上, 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


 


怎麼辦, 就靠自己的選擇了, 但也要自己負責了


 


電視都可以是貴人 :


http://tw.myblog.yahoo.com/jw!hWg8BSyRGRnZ6VxBl3DW37gzrJ6AXImTVKI-/article?mid=286&next=279&l=f&fid=26


古又文:做設計要有下地獄的決心:


http://tw.myblog.yahoo.com/jw!hWg8BSyRGRnZ6VxBl3DW37gzrJ6AXImTVKI-/article?mid=302&prev=-1&next=301


 


怎麼辦努力吧也不要 忘了 抬起頭來 , 機會只有一個點, 但在 那個點來之前. 以的能力 準備好了嗎 ?  


選對機會時 , 你有沒有 堅持 努力 呢 ? 


人生是不斷修正自己的過程, 不要 忘想, 一招 走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