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內如何減掉一個林志玲?王冠云表示,除了「少吃多運動」箴言外,最重要的是要有承認「我真的是胖子」的勇氣,和「我真的想要改變自己」的決心。


 


在飲食部分,王冠云建議先花兩周維持正常進食習慣,並把吃什麼都記下來。


兩周後,檢討熱量攝取過高的問題出在那裡;例如她的問題出在澱粉量吃太多,於是她盡量將澱粉控制在需要範圍內,並擺在早餐時吃,午晚餐就多吃蛋白質或高纖蔬菜。


 


如果還是怕吃太多,可以到便利商店買食物,好處是背後有標示熱量多寡,不會吃過量。朋友聚餐時,盡量選擇午餐聚會;也不要吃零食或有糖飲料。


 


運動部分,王冠云認為運動習慣是要慢慢養成的,加上胖子的心肺功能不好,身體負荷量大,如果一開始就做激烈運動很容易受傷,像她一百卅 二公斤 時,光只是走路就覺得很累很累,所以一定要「漸進式」運動。


 


她從每周一到兩次輕緩的瑜伽先開始,調整自己的心肺功能,大約半年後開始做有氧運動,最後進階到強度較高的拳擊有氧,讓身體流汗代謝。


 


最後她強調,減重是個漫長的過程也是心理戰,躁進式的短時間內瘦下來,對身體傷害大且易復胖,所以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過程維持好心情,每天睡前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變更好!」並且相信「人定勝天」,才能瘦得健康又美麗。


---------------------------------------------------------------------


 


王冠云嘗試晨跑、代餐、塑身衣、中醫針灸等各種減肥方法,花了不少冤枉錢,不但沒變瘦,反因為溜溜球效應,一次比一次更胖。她喜歡的男生,總是愛上她最好的朋友。她不敢買衣服,甚至連陪朋友去逛街都覺得很害怕。


肥胖讓身體健康出問題,內分泌嚴重失調,也對心理和個性造成影響。她變得疑神疑鬼,覺得所有人都笑她是醜陋胖子。高三下學期,王冠云申請到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提早進入大學,她下定決心,從承認「我真的是一個很肥的胖子」開始,認真減重。


 


兩年來,她透過「少吃多動」原則,至昨天已成功減重 五十四公斤 ,等於月減 兩公斤 ,身形變好看。 一百七十公分 的她,現體重 七十八公斤 ,她計畫再花一年將體重減到 五十八公斤 。


 


她變得自信快樂,也理解到過去自暴自棄,又有什麼資格怪別人不愛她?


王冠云將這段心路歷程寫在部落格上,瀏覽人氣當日就破十萬,不少「胖胖族」感恩「你寫出我的心聲,我會更努力,懂得愛自己!」過去會嘲笑胖子的網友則懺悔「對不起,以後我不會再隨便笑人胖,會鼓勵她們變更好!」


 


王冠云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tarsun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