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喜歡的女歌手, 只有自己能害自己, 毫無例外(Holmes)


她,兩次進出戒毒中心,2002年接受ABC專訪時說「 我既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最糟的敵人。」


惠妮休斯頓非常了解自己,斯人斯言一語成讖, 2002年在ABC電視台接受訪問時說:「最大的惡魔是我自己, 我既是自己的最好朋友,也是最糟的敵人。」


惠妮休斯頓是音樂界的黃金女郎, 從1980年代中期到1990年代末期, 她是全世界最暢銷的藝術家之一。她那強烈、毫不費力、 無與倫比的歌聲,植根於黑人教會,卻帶有通俗的華彩, 帶給大眾莫大的喜悅。


她的成功讓她從音樂跨足電影圈,在賣座的電影「終極保鑣」、「 等待夢醒時分」擔綱演出。


聲音華麗又具性感魅力


她是完美聲音與完美容貌的結合,既是聲音華麗的歌手, 又具有性感魅力,但從來不會性感過頭,總是維持完美的平衡。


她影響了從克莉絲汀到瑪莉亞凱莉的新一代年輕歌手, 瑪莉亞凱莉剛出道時,聲音很像惠妮休斯頓, 很多人甚至會以為根本就是她在唱。


不過,到了她演唱生涯末期, 惠妮休斯頓卻因為沉迷毒品而令人震驚與惋惜。 她的專輯銷售一落千丈,暢銷曲不再出現,原本平靜、穩重的形象, 被狂野的舉止與公開露面時的怪異裝扮給粉碎。


吸食古柯鹼、大麻 兩次進戒毒中心


她承認吸食古柯鹼、大麻與各類藥丸,原本清純的聲音變得粗糙、 嘶啞,再也不能像顛峰時期一樣飆出高音。 她2002年在ABC電視台接受訪問時說:「 最大的惡魔是我自己,我既是自己的最好朋友,也是最糟的敵人。」


惠妮休斯頓曾兩次進入戒毒中心,2010年在歐普拉的節目中, 並宣告她已遠離毒品。但在此之前,她曾有多次凸槌事件, 包括錯失音樂會日期、持有毒品在機場被攔下, 以及在公開場合中崩潰等等。


這是一位超級巨星的悲劇性墮落, 她是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的藝術家之一, 單在美國就賣出逾5500萬張唱片。


兒時就在教會唱歌 母是福音歌手


她的母親席絲休斯頓是個福音歌手, 惠妮休斯頓孩童時期就開始在教會唱歌,十幾歲時,就擔任夏卡康、 傑曼傑克森等人的和音, 樂壇大亨柯利戴維斯大約就在這時聽到她的演唱。


他有一次接受「早安美國」訪問時說:「 初次在一個俱樂部聽到她演唱,帶給我極大的衝擊。」「 聽到這位年輕女孩在歌曲中注入這樣的烈火, 直讓我的背脊出現強烈的激盪。」1985年登場的第一張專輯「 惠妮休斯頓」就賣了數百萬張,暢銷曲也一首一首地接踵而至。


1992年與巴比布朗結婚 生下一女


1992年,惠妮休斯頓與New Edition合唱團的靈魂歌手巴比布朗結婚, 生下一位女兒克莉絲蒂娜。表面看起來,這似乎是個奇怪的結合, 因為她當時是流行音樂界的清純公主,而巴比布 朗卻是樂壇的壞男孩,已結過婚,有自己的孩子。婚後幾年, 布朗曾多次被捕,包括酒駕、未支付孩子的補助款等。


〝與夫個性差距沒外界想像那麼大〞


惠妮說,他們兩人的個性差距並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大, 但民眾要經過多年之後,才慢慢看出惠妮休斯頓的陰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