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有如一部機器,運轉久了,難免失靈、故障;身體失靈就是生病,生病不可怕,怕的是生一場無藥可醫的厭世病。


20多年前吧!一場暴風雨撲向我,毫無預警,來得又急又猛,我生存的意志力一點一滴流失,一心只想離開這滿目瘡痍的世界。


此時,屋旁與樹林間掛了個大蜘蛛網,以八根放射線為主軸編織,不知何時完工,是人面蜘蛛的家。


牠躲在一旁,用酷酷的臉等待獵物自投羅網。我心情極端惡劣,眼前所見景物都齷齪不堪,心中怒吼:「連你也不放過我,欺負我,怎麼可以趁火打劫,私自侵入我的地盤?」拿起一支竹竿,幾近瘋狂地破壞這面四平八穩的網。須臾,蜘蛛的家全毀了。


數日,一面更壯觀的蜘蛛網又落成了,只是位置移到樹叢中,不再搭建在我家的屋簷下。這時他還是用酷酷的臉盯著我,傳遞著另一種訊息,彷彿述說著:「我們河水不犯井水,往後可以相安無事了。」


突然我醒了,蜘蛛處境不就是我的寫照嗎?牠無端被毀掉家園,但沒倒下,不氣餒,懂得為生命找出口,東山再起。牠是我生命中的良師,幫我找回失落的靈魂,治好我的厭世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