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失敗者的真誠言語,但可知,他絕對不是唯一,但卻願意勇敢的把它寫出,所以在此引用.他的失敗原因書上都有寫,道理也知道,但人就是會犯,因為沒有從了解自己開始,感謝他的例子(Holmes)


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有些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連股票都無法真的賺錢(不只是賺過錢而已),就去玩期貨/借錢玩錢.不管任何理由,我都不能認同.(Holmes)


事實上,就我知道很多人,自認為在金錢市場很ok,但有時聽了他們的實際操作情況,個人認為,只是證明賺過錢而已,因為市場是一個十分多變的可能性地方,不是隨便就可以認為自己可以的地方,但也不用太懼怕它.


15年是我看別人講的&認同:3年學知識,12年掌握自己心理.


本人踏入台灣期貨市場兩年有餘,個人財務從小康的狀態丕變至現在身敗名裂、信用破產(負債達700),今日特將個人的慘痛經驗公開分享,我知道在這個網站上仍有許多像當初的我一樣尋尋覓覓、想一夕致富的夢想家,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轍,當然如果您長久以來(一年以上)已是穩健獲利的常勝軍,那麼我先恭喜您(我認為一年不夠證明Holmes)代表您的投資心態策略、操作習性、個性...適合在這個高風險高報酬的市場中,反之若是已有不小的虧損,且一心還想反敗為勝者,小弟的悲慘結局或許多少能給各位作借鏡。我衷心希望家庭悲劇、社會問題不要一再上演,若有一二人因聽我言而懸崖勒馬,也算在我走之前所能發揮的最大功能。

期貨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市場,近年來再加上選擇權的熱絡,更是讓這種投機風氣更臻瘋狂;幾乎每個進入這個市場心所嚮往的就是暴利,但畢竟這種零合的數字遊戲我們憑藉著什麼在市場中勝出?豺狼虎豹、主力法人、作手大戶、地下空交.....各個虎視眈眈覬覦搶食掠奪這塊大餅,想戰勝他們就先戰勝自己吧,只有先戰勝自己才能保得了全身、不著了他們的技倆、圈套。

若您的個性是有那種孤注一擲、玉石俱毀、不信邪門的傾向,請您早早退出市場,或許短期會因一兩次的戰役而大獲全勝,但不消3個月半年,這種特質絕對讓您屍骨無存;因為任何一個時間點任何一個轉折都可能讓您重金押寶,結果都是贏得過一次兩次甚至十次,但只要一次凹錯,必定是連本帶利要您吐出。像投顧中的鄭x育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若您仍參考一堆別人的訊息(投顧的、網站上的)作進出依據,而無自己一套研判行情的工具、進出訊號、停損機制並信守不渝,縱使短期讓您有所斬獲,但莫名其妙的贏最後也可能讓您死得不知所以。

若您仍相信並正在尋找有一套無懈可擊的交易系統或個人分析可精準的預測市場行情,勸您把這份精力投注在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危機處理和停損機制上。

若您終日牽腸掛肚日夜難眠,不是擔心期交所公佈的十大法人部位、就是憂心美國盤的走勢,勸您少留隔夜倉,先從短線當沖下手,當沖是高手必備技術,有了短線的漂亮進場時機,才有機會建立波段單的可能;當沖技巧在網站上有不少奇人願無私公開可好好參酌學習,但不論有多準確也要搭配一套停損出場機制。

若您喜歡摸頭抓底並習慣逆勢操作,除非您是當沖高手,否則我勸您把資金趕快收回來,用來投資做生意、作慈善事業、請親朋好友吃飯......都好,因為您可以擄獲一次或數次的波段高點或低點而豐盈滿載,但若這種習慣養成了甜頭嚐到了,下一次抓錯就是劫難的開始。漲多了明明沒賣訊卻技癢想空它賺回檔,跌深了沒買訊硬要進場搶反彈,這是大多數期貨交易者的貪婪通病!趨勢的判斷太容易了(趨勢線、均線.....都可輕易判斷),順勢作可能只有錯一次,錯在趨勢反轉時;但逆勢作單會讓您沿路錯直到趨勢反轉。

若每次大行情來時(大漲或大跌超過60點以上),您都是賺到小小的卻賠上一大條,代表您的操作機制有非常大的盲點:短線交易過於頻繁、停損停利觀念有待加強、眼界格局太狹隘、凹單........,這些症狀遲早都會讓您失血過多而亡!

若您的資金是週轉來的、現金卡預借來的,反正不是閒錢,請您謹記有賺就還,賺多少還多少,重要的是設想若這些錢輸光了您有什麼善後的措施來因應,若您完全是鋌而走險、後果無法自理的,就請您聽我之言,打消這種念頭吧!

若您想停損時卻又一直擔心自己停損在最高或最低點而下不了手,進場的理由已消失卻不出場,自己尋找另一個持有倉位的理由藉口,代表您的交易參雜了太大的主觀感覺成分,操作原則、紀律於您而言只是一個名詞。

若您常常將所有資金押滿在50點以內,無法忍注心性等待絕佳的出手點,天國已近了!

若您認為明天的行情一定如何,不可能怎麼走的話,9次的正確預測扺不過一次的失誤。意思就是在這個市場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唯有停損的風險意識能讓您迅速脫離險境。

若您始終作選擇權的買方,時間價值的折損必然讓您憂心如焚,常常是行情雖沒看錯,但因時間、行情的延滯讓您獲利急遽縮水甚至虧損,那就更別談看錯方向了;所以選擇權更講究出手的時間點,它必須更貼近轉折點出手才能讓您享受高槓桿的獲利,不然試著以較多的資金作賣方(需要保證金),勝算的機率卻大得許多。

以上拉拉雜雜一抒小弟個人失敗的經驗,誠心的與在此網站上與大家分享,談論的都是些原則性的問題,簡扼來說:要在這個市場上長期穩定獲利必須是面面俱到,若上述的各項交易瑕疵、疏失無法完全屏除時,這些潛在的失敗因子隨時會跟隨著行情震盪而被激發顯現,交易者之操作個性、策略良窳,也必然跟著放大十倍百倍。我已徹底承認做不到也不適合這個投機市場,望還在奮鬥的網友們以此為戒!

所謂〝性格決定命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就是這個寫照......


 


more:


 


癌症/疾病與心理關連:<----(選我選我)----


最有價值的一篇文章;一定要看.保證值得)


個人記錄:股利;股息;今周刊;投資;工作股票: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