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決定口袋的智慧女人〞

你對何麗玲的印象是什麼?自信、美麗、有錢、事業有成……,由何麗玲人生被台灣女性票選為嚮往與學習對象來看,這些答案都是。

冷風細雨的2月初傍晚,神采奕奕的何麗玲完全不受連日陰雨影響,滿臉笑容的迎接記者們。當她聽到自己的人生是台灣女性同胞嚮往與學習對象時,不假思索說出,「腦袋決定口袋,口袋決定自己的幸福」,而從她的努力過程來看,這句話確實是她達到目前人生成就的核心思想。以下是何麗玲自述努力、用心充實腦袋,增加口袋(財富),創造幸福人生的方式:

充實腦袋:少睡2小時、用心觀察

我每日比別人少睡兩小時(通常早晨六點起床),這兩小時運動、打扮、閱讀,因此我可以每天精神飽滿,美美的出現在眾人面前。而至少讀三份報紙,可以讓我對生活周遭發生的事物有足夠的了解,從容與別人閒談或因應。

不要小看這兩個小時喔!當每個人聰明才智是差不多時,每天多花兩小時在自己身上,日積月累下來,收穫就一定會比別人多。很多女性朋友常因為晚起,趕上班都來不及,哪有時間裝扮自己,上班後埋首工作,更不會有時間了解生活周遭發生的事物,長久下來,內在與外在可能就陷於貧乏與單調。

我當然也有幾次太累而晚起的經驗,晚起讓我來不及運動、閱讀,只能打扮一下就出門。匆忙狀況多少讓我一整天工作情緒不太對勁,所以我儘可能在凌晨一點前上床睡覺。

即使每天行程排的滿滿,還要奔波兩岸照顧事業,我還是用心觀察政治、經濟、生活動態,努力吸收新知。因為足夠資訊才能讓我朝正確方向規劃、安排、處理投資理財與事業經營。

豐富口袋:謹慎運用每一元,提高獲利機率

我認為股市是最適合女性朋友從事的活動,一來股市交易時間剛好是先生上班、小孩上學的時段,不會影響家庭對照顧;二來股票投資會讓你注意政經時事,就不容易跟社會脫節。

投資股票是人性最大哲學,股市就像是人生,要逆勢操作,每一檔股票就等於是一個人,有自己的個性,慢慢了解後就可以掌握到它的變化。基本上我在資金的安排上是保守的,也就是我把每一塊錢都當做是火柴盒中的最後一根,在點完這根就沒有的謹慎態度下,堅持不做信用交易,並依據資金動用期限謹慎做好安排,將壓力與風險控制好,勝算機率自然高。

我在選股上是積極的,我長期觀察的股票有十檔,包括中鋼、台積電、聯電、日月光、奇美電等等,但實際上每次持股不超過五檔。當我選定標的後,我會看它的基本資料,考慮價量、技術面的因素。

舉個例子,如果我手上有筆錢,是半年後才要用,那麼選股標的就會以中長期線型來挑,然後再看基本面,如此才能真正選對股票。像中鋼這檔,依據我長期的觀察與線型推斷,20元以下是中長期低點,那麼我就會在電腦上貼個小紙條,提醒自己在20元以下要買進。


過去也聽明牌,現在靠自己研究

何麗玲一開始買股票,因資訊不足,也沒有做任何技術分析,都是用耳朵聽,跟著主力做,在低點買的少,隨股價走高一路加碼下,成本愈墊愈高,一旦股價下跌,就難逃慘跌命運。慘賠並沒有讓何麗玲氣餒,她檢討原因,學習技術與基本面分析。

之後,何麗玲投資股票前一定認真做功課,並設定好買賣價位,以規劃性投資,取代盲目躁進。這十幾年投資經驗下來,何麗玲認為只要研究後決定的目標價位,除非基本面發生變化,否則就該堅持,不應受外界影響;也就是波段操作邏輯下,短線的股價震盪並不會影響她的投資判斷,低買高賣下,獲利自然豐碩。

減肥事業是腦袋結合口袋的最佳典範

有一次我陪朋友去減肥,減肥中心前大排長龍的隊伍,讓我深感驚訝,於是我請助理從隔天開始在那家中心門口按碼表,依據年齡、性別紀錄。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家中心每天平均有300多位客人,各年齡層都有,顯示減肥確實是有廣大的市場需求,所以我就跟朋友合夥開了長春新世紀診所。

對我而言,商機就是隨時的創意,對於周遭發生的事物用心體會、觀察後,只要時機適合,市場需求確認,就會是我開創事業的依據,像我最近三個月才開創的美容郵購事業,就是另外一個例子。

還沒有想退休,但希望多一些時間給自己

現在我從九點半進診所後,經常忙到晚上十點,加上大陸咖啡事業上軌道,一個月要去一次,以及郵購事業剛開始,很多事情要規劃張羅,我每天的行程都是滿滿的。說真的,我很喜歡工作,很喜歡現在忙碌而且充實的感覺,還沒想過要退休這件事,我會想的反而是如何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不要把行程排的這麼滿。或許過一段時間後,我會安排將早上的時間留給自己,中午再開始工作。


 


癌症/疾病與心理關連 :<--------


最有價值的一篇文章; 一定要看. 保證值得)

更多內容:


投資手法;陳進郎


個人記錄:股利;股息;今周刊;股票: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