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章,單純自我的記錄, 無其他額外意圖

 

 怪人部: 這些怪人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但是他們的成果, 似乎還可以.

 

1. C先生 :

  這位C先生是我的同學, 也因為他, 我進入了同公司, 才得以對他更了解. 他目前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 厲害吧. 他的特別之處在於, 吃飯交際的過程中, 可以很大方的表達自己.

 

所以就算他當時是新進員工, 在高階主管方面, 覺得他是可以帶的出去的人.尤其在研發部門中, 個性是較單調的環境中.我覺得除了本身個性以外, 他在讀研究所之前, 做過一陣子的業務員, 之後再進研究所讀工科碩士, 而這段業務員的經歷, 是我覺得他特別之處. 而這種人, 在一般的工作場所上,你應該也會常看見. 適當的表達自己, 而表達本來就很重要

C先生就我所知道的, 換過4個公司, 但不是亂換.

 

2. H 先生

    因為我待的公司, 都是慢慢變不好, 而且經營者, 對自己的財富可能比較重視. 所以當M先生在第3之可能換工作的時機時, 本來要選擇有很好福利的公司. 如果當時去那家公司, H先生的錢, 現在應該已經可以到達不錯的數字了.(就是可退休的數字), 但當時因為某些因素H先生沒去那家公司, 而是選擇跟舊同事, 去開一家公司. 但以當時H先生的經驗. 他判斷這家公司, 不會起來. 所以H先生私下用他的下班時間, 進行他的副業 (當然上班還是很認真), 7,8 年後, H 先生副業的收入, 與規模已經讓正業的付出/報酬比 顯得 怪怪的. 而且他的生活自主性更佳了. H先生 3個工作性質/領域, 完全不同,也很勇敢.

 

3. 中途換工作者 

 因為我待的公司, 都是慢慢變不好, 決定換工作,容易嗎 ? 不一定, 因為就我所知, 還是很多大部份的人還是待在原公司, 因為公司不賺錢, 所以福利不是那麼好, 壓力當然也不會少.

而這些更換工作者, 大多有抓到時機, 與選對公司, 目前經濟狀況都不錯, 也無遠慮. 公司不好, 真的換工作, 容易嗎我的答案 : 不容易, 因為人有慣性. 情面的考量, 但是通常你的主管, 有機會時, 也會跑得比你快 , 所以你要為你的人生做決定, 不因任何人的因素而後悔

 

4. 勇敢創業者 :

 

 這個人是最近聽說的, 而他的例子, 是我認為想創業的人, 好例子. 她是典型的生意仔, 目前最多40 左右, 但已經開過很多種的小店, 當然目前越開越大, 而且每家店, 也不是一開始都是賺錢的, 而是慢慢修正自己的問題, 且在不借貸的情況下開公司. 但講到最後, 他也是很重視, 各方面的平衡, 但是, 錢沒先解決如何重視其它方面呢?

正常人部份:  目前還是待在已賠錢的原公司.

 

1. 一般人都有慣性, 所以不會輕易改變現狀. 所以就算機會來時, 或乳酪變酸(公司變差), 他們也視而不見.

 

2. 好高騖遠者 :想賺大錢, 賺快錢者, 到最後連最後的基本盤都沒拿到.

 

當然以上所言, 或許你會覺得只是錢的角度, 但是不是, 因為成就感也會不同, 賺錢的公司, 與不賺錢的公司人員素質是不同的.  

 

 請問各位看到新聞上關廠的員工抗議; 不覺得有點點奇怪嗎?

因為公司已經慢慢變得不賺錢了, 或是 不支薪了, 為什麼還呆在公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