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28()



承認且接受自己的脆弱/問題, 與無能. 情緒不能壓抑. 不能只是單純的知道.

知道完全沒用.

心律不整, 安定 與不安的衝突


什麼叫不壓抑/表達, 許大師做示範


醫師長年(20)到處跑, 所以內在有一個自己已經對這件事感到很累了想休息. 但因為本身是客家人, 所以信念是人要勤勞, 不能懶惰


在上星期三下午, 他必須去香港進行三天的已排定的行程, 但從而想休息的感覺從早上就開始


特別的是. 當他已經坐上前往香港的飛機的座位上時, 這不想去的念頭越來越滿, 但以許大師的功力, 是可輕易壓下這念頭的. 但他選擇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在機艙門未關時, 跟空服員說因為身體不舒服要求下機, 讓主人格沒面子, 丟臉.空服員還問他要不要看醫生. 他回說, 不用. 因為他就是醫生


真的是給他拍拍手.


 代價: 本來要去香港的學員聽說也有是從大陸各地(新疆/蒙古/...)去的, 也被迫取消


主人格想要的(就是你用念頭想的) : 金錢, 名聲 , 等等各界評定的事, 絕對不是你次人格(人的本心) 要的 快樂. 而這二人格之衝突就是造成生病的原因


只是 不知道他是否看過三個傻瓜的電影, 裡面也有這情節.


100.02.18()


腦瘤是因為我們對生命退縮和感到困惑而產生, 除此, 如果對人生抽象層面的認知停滯不前或一直摸不著頭緒   



糖尿病/高血壓的人是因為固執, 沒有變通



 


100.03.02()


: 窒息的感覺.   , 對子女的不滿, 但小孩不好, 但代表遺傳不好, ==> 自責自己不好.


尤其大陸的女性 : 肺癌想被愛, 但又裝堅強.  


movie :  超感應妙醫  大陸譯名 :at PPS  : 幽靈小鎮 / 鬼鎮


心理年齡測試 :  http://www.xlzx.com/xlcs/zy32.htm


 http://blog.xuite.net/andy8/camera/31842839


去天元宮賞櫻吃飯的地方


 


 


411.1 4022善待細胞,可以活得更好李豐2010初版原水文化出版


411.19 7542打造聰明腦快樂過生活 : 最完整的頭腦保健手冊陳慕純2010初版聯合文學出


 


腎結石 : 意指那些應該早被釋放的恐懼感或悲傷, 因為時間的關係而變的頑強宛如石子一般


 


癌症性格的人會做的傻事: 一直將心思放在他人身上,甚至蓄意忽視內心的吶喊與疼痛. 逐漸的, 長期忽視內心情感的結果, 他們對自己只會更憤怒和予以否認, 如此不平衡的心理狀態, 造成了免疫系統未能即時察覺癌細胞和放任它們擴散  


最近眼睛已經痛了二天, 當然知道為什麼, 發生的當天早上, 對某人的事, 不想看, 下午眼睛就跑進東西了, 不像以前一下就好了.  


你目前的事, 除了工作, 上網, 看電視外, 是否有可以做到死前一天的項目, 沒有的話, 建議培養一些吧. by Holmes   


  


我覺得現代人有些問題點, 可能是因為自信心不足(或恐懼)而產生的現象


1.寧願被老闆壓榨且做沒有很多薪水與未來性的工作. 因為我認為. 目前的工作型態跟以前很不相同, 工作時間超長, 壓力也很大, 薪水也大概是打平或多存一些而已. 但就是不敢, 至少在自己的時間上, 發展自己興趣的事(一輩子的事)或未來較有""途的技能


2. 看看你自己的工作品質是否每天都很累,很忙, 而且多年後完全沒有改變. 我想指出一個角度


理論上, 如果做一樣的事, 做了二次以上, 你就會有經驗了,也就是會做的較快, 較好了, 甚至是公司會慢慢由賠錢變賺錢了, 但看了職場多年, 事實上不然, 大部份的人都用一樣的方法,做一樣的事, 結果 是生活/報酬也一樣, 我認為因為你是人,應該要很懂得修正自己才對, 但事實上不是,我認為較重要的因素是, 人沒有常常去看自己(不是自責), 改變自己, 為什麼呢 ? 我認為是自己認為自己很厲害, 自己不會錯,但我認為這種是"假自信".沒有真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也不一定敢真的面對自己. 修正自己


如果做到了,5 年後的你(10/20年後也可以), 根本就可以不理你老闆的壓榨, 做真正的你, 不用天天用假面, 來生存.


生活 : 做自己想做的事. 生存 : 只是活著, 做一樣的事  


我是高調嗎 ? 我不知道, 但我自認, 在事情上我常修正我的做法, 達到, 較好, 較省時間的做法. 我的信念, 只有做不好,做錯, 不會否定自己這個人的念頭. 為什麼我會如此, 可能以前的過程中, 大家以為的失敗, 很常在我身上發生, 久了, 習慣了吧. 就不當它是失敗了, v


 


Books :  


生死謎藏:善終,和大家想的不一樣 ;  857.7 8547


電影 : 1. 心動奇蹟  2. 一公升的眼淚 3. 和平, 4. 瘦身男女


100.04.01()


最不容易愛上的人, 通常是最須要愛的


100.04.12()


如何止痛 ? by 許添盛


1. 把壓抑的不滿 , /罵出來(承認) 2. 真誠的跟身體對不起  3. 祈求你所景仰(,基督, ...) , 幫你(事實上是求內我幫你)


4. 用感恩, 喜悅的心態看自己  5. 發噏的音  6.懺悔  7. 不要跟病痛對抗/忍耐, 而是臣服()   


 


當你是完美主義者, 你就會出問題, 因為沒有人完美
而當壓抑你的不完美/負面念頭時, 過頭後, 就會有精神病 by 許添盛醫師


我的了解 : 所以當你在心中想完美的把全部的人事物, 打理好, 照顧好全部人的感受, 討全部人喜歡時 ; 這些當然不可能做到 ; 就容易有憂鬱症


而當你想讓自己的成就完美, 事業/事情一次就做到完美(當然不可能, 因為人本來就是會做錯, 不擅長的地方, 而且事情本來就由小做起) 就容易有躁鬱症


至於精神分裂, 可能對壓抑的事, 有強烈不正常的認知, 而不敢違反, 與極度的壓抑自己的表達.


100.05.04()


陰火太盛會造成 : 肝病,,, 胰臟


陽火太盛會造成:心臟, 高血壓,  腎臟  ; 要多一點 


100年股東會紀念品  :  http://stock.wespai.com/stock100  


有關切除 子宮的疾病 : 性是不好的 


100.05.16()


作者:張清淵







HAB116525



初學紫微斗數,這本最好用     Good



 


100.05.17()


不要永遠只看到問題, 也不要永遠只想要解決問題.   


 


100.06.18()


義美會躲塑化劑風暴, 不是6000 萬的實驗室, 而是道義, 常識; 因為, 原料進貨價太低 , 不符合成本. 本來就有問題. 而加入/採用的廠家. 不能以不知道. 或受害者自居


尤其是上市公司, 這觀念從許文龍的書中也可看出.


心靈成長, 不能不讀禪宗的書/公案


100.06.20(


我家去年一整年沒開冷氣機. 主要不是省電, 而且我也應該是怕熱的.但結果就是去年夏天, 今年到現在都沒開


關鍵的方法 :1. 增加空氣循環. 2. 利用戶外的冷空氣. 所以我們去年只新增3 動風循環扇(HF-7612)  3. 風扇不對著人吹


100.06.21(


新聞事件中, 把自己不負責的行為歸罪為躁鬱症, 是可惡的行為, 他們只是修養很不好, 無賴的一批人. 精神症狀.1. 不會一天就好. 2. 本性是膽小的.


你會痛苦, 主要是因為, 你只是你. 你也用你的思考方式, 在想事情. 倒著想, 答案或許不一樣


如果我在解決問題方面上被認為還不錯, 我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