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的人講話 : 百歲人瑞 101.03.05


 


聽許添盛中感覺會真正將 疾病大幅改善的人的幾個特點.


 


思考不太複雜/真的活在當下/個性直接的人, 但是這有一點是個性的問題, 單純/在當下/個性直接的人生病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小


 


 事情不在問題本身, 而在於你怎麼想


 


I. 疾病比較簡單的 沒去看許添盛門診疾病的 


 


事實上主要是將困擾/造成疾病的那個放在心理中致病的點轉念(一句話/念頭就夠).


所以首先必須找到你記憶中的痛苦點.能不能找到關鍵的轉念用語/念頭. 除了多學習(我還是認為持續聽許添盛MP3最好), 找人談談是最好的方法.  


因為就你自己的思考方式. 99% 是找不出新的思考角度(如果可以, 這個點早就不存在了). 


至於有沒有找到真正的造成疾病的點, 就看你的疾病有沒有好轉. 沒有的話, 疾病也不會太嚴重加上你也想試試自己是否可以靠自己的念頭醫好的話.


繼續找你所認為任何一絲可能造成疾病的點, 直到困擾無所謂的疾病好為止. 有沒有可能所謂的真正的好. 我的答案是 : 絕對有.


 


II. 癌症病患


當然有醫療的行為介入, 這個我不懂, 不寫. 其他部份.


1. 加入團體, 畢竟他們有經驗, 如何傾聽, 正確引導病患轉出思考的圈圈, 不過你能不能轉出來是靠自己. 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在解釋自己的痛苦是合理是對的


2. 常接觸大自然 : 畢竟大自然沒有任何人事的問題困擾. 但是當你在大自然時, 腦袋要全然在欣賞大自然.


3. 就算暫時所謂症狀好轉, 也是要持續學習, 因為不要輕忽人的個性, 畢竟你已經幾十年的個性. 不可能一年半載完全改變, 因為如果原本個性是造成疾病的原因. 復發的可能性就大得多了, 也可能是. 1. 沒找到真正的點/思考模式. 2. 思考模式又回到以前了.


4. 暫時離開現有的環境: 搬出去/離婚, ... : 畢竟你與家人的個性不可能在短暫的時間內, 有任何的大改變.


5. 都快死了, 所以我要自己做我的主人, 所有恩怨都放下了.


6.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並全力去做. 不管任何人的閒言閒語


 


事實上我最近感覺, 人會生病, 負面思考, 抱怨, 管別人, 害怕, ..., 最根源的因素為沒有找到或是沒有去做自己最想去做的事, 因為當你去做時, 你的身體是快樂的/滿足的, 就算別人再如何的所謂陷害, 都是無所謂的(Holmes)


 


以上全是個人聽後的心得記錄, 不是任何建議.


101.01.02


如果時間允許每天一萬步(Holmes)


 


看看他們, 我們就會知道如何養生/健康了


做到的人講話 : 百歲人瑞 101.03.05


 


我偉大且可愛的心臟  : 我的實際操作經歷


癌症/疾病心理關

癌症/疾病與心理關連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