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昨天也遇到一個對話,


真實故事一:


在清交的考研究所附近, 父穿著看起來, 很普遍(勞工), 陪小孩(至少22歲)????考.


父: 以後我要自己存錢給自己了(之類的話).


子: (馬上回) 那我怎麼辦? (才吸引了我聽)


父: 家教,...


子: (一堆理由)


真實故事二:


打掃阿姨請人幫她打電話給她(25歲)的女兒, 因為女兒去面試, 但是主管太嚴, 所以不敢去上班.


敗家子, 一個人敗不了家, 一定要家中有人幫忙才可以.(Holmes)






模範夫妻老歹命



今年過年期間,我參加了久違的同學會,也見到許久沒有聯絡的阿麗,學生時代的阿麗說:「以後我只要有個美滿的家庭,愛我的先生,健康的孩子,我對我的人生 就心滿意足了。」但是阿麗萬萬沒有想到,以前的時代養兒防老是天經地義,現今的社會養兒啃老卻是不用在意。


老大不工作想結婚


阿麗的先生在傳統的機械工廠已經工作了25年,雖然當到廠長,也到了退休的年紀,卻不敢也不能退休,因為家中經濟全靠阿麗的先生一肩扛起。阿麗有兩個孩子,老么為了考研究所,大學延畢一年,延畢那一年研究所沒考上,補習又重考了一年。考上後,念到碩二,每個月領著教授給的4000元研究專案補助費,卻回家跟阿麗說:「教授很需要我幫忙做研究,所以沒辦法兩年就畢業,最快也要3年才能畢業。」
那天阿麗說:「老么超過25歲了,沒有工作當然也沒有勞保,我還要幫他繳國民年金!」阿麗盤算著,老么畢業後去當兵,就算一退伍就能順利找到工作,要看到她么兒領生平的第一份薪水,怕是也要30歲了。
老大28歲,大學畢業後只做了3份工作,工作壽命最長的也都不超過一年,目前又待業家中,領著零用錢,就只會抱怨經濟不景氣。除了在家當米蟲,最能幹的就是帶著女友到處去吃香喝辣。上個月老大跟阿麗說:「我女朋友說,如果要結婚,至少要有60萬的聘金,還有一定要去歐洲度蜜月,如果我們還不去提親,那她沒辦法再乾耗青春下去,最多只能再等半年的時間。」
阿麗的先生知道之後,雖然氣憤也莫可奈何,都快60歲了,還不能退休,想到家中的貸款尚未還清,半年內還要再幫兒子籌婚禮的費用,就想自我了結,卻又怕拖累家人。
阿麗說:「她看不見跟先生未來的退休生活,想去附近的餐廳找看看有沒有洗碗的工作,好減輕先生的負擔。」


立蕾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