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與M的對話

M: 所謂學彿 30 的人

 

M : 我的師父最近乳癌死了.

那妳師父應該是女強人, 或是必須負擔家裡經濟的人(我當然沒有特別注意是出家人)

M:  沒有錯她要負擔她在家時的弟弟(錢坑弟), 所欠下的錢而且幫他還清後, 又欠新的錢一直循環.

M:  所以她必須一直認真唸經賺錢來補這個錢坑弟所欠的錢.

: 那只為沒完沒了, 而且不是已經出家了嗎? 這件事就是修行的好功課, 而不是一直糾纏著.

: 而且在幫人唸經, 所代表的意義是金錢應該不是那麼好吧.

M: 她已經雙乳, 都割掉了還是走了,

: 重點不是手術, 而是心態沒有改變而且單純的唸彿是沒用的.

M: 不是花蓮有一個地方可以住

沒有用, 不是已經出家了嗎? 但是心中一直想著錢坑弟有用嗎?

M: … ; 沒錯, 她出家前, 也聽說是女強人.

你現在一直聽的MP3, 就是在修行.

M: 聽說錢坑弟現在還又有新的債, 而且在大陸又在新的家庭.
我: 所以"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 的說法, 因為好人都負了別人該負的責任了.

---------------------------------------------------

M: 你姨丈最近在吵

: 什麼事?

M: 因為最近你阿姨去另外阿姨家住. 沒有跟你姨丈住一陣子.

: 不過應該是怕死.

M: 對, 我說你姨丈, 反常, 聽說你姨丈自己覺得快心肌梗塞.

怕死, 大家都會, 但是這就是修行.

除了怕死以外, 我知道很多老人但怕死了沒人知道嚴重的, 連家門都不敢出去.

事實上, 這件事, 我是覺得很奇怪, 死了就死了, 別人晚點發現, 應該也沒有多大差別吧.

而且我甚至覺得死的時候最好不要有人知道, 讓自己好好的享受那過程可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請想想, 如果 有人知道, 你快死了, 會怎樣

當然, 送醫院, 然後呢? 急救

如果幸運救活沒事, 但是復健, ..., 又是個大事情, 也是另一種修行.

 如果不幸, 要在醫院, 躺很久, 甚至是植物人, 現在的是你要嗎?


M : 
還是不要.

: 怎樣讓自己, 好死, 事實上也是修行.  

 -----------------------------------------------------

一位61歲的單親媽媽陳媽媽,於六年前經商失敗、經濟陷入困境之際,竟然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且必須在一周內開刀;同時,術後的療程對她來說更是百般折騰,但為了兩個兒子,她決定努力活下去,還每天做運動,她相信,「沒錢還是可以活的很快樂,健康是靠自己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