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例子可以看出精神問題的小孩子是如何養出來的. 不是遺傳, 不是腦內血清素的問題只有教養問題. (Holmes)


慈母多敗兒


吉林市一名22歲的楊姓少年從國二開始輟學在家,他躺在床上時間長達8年,處於「冬眠」狀態,過著晝夜顛倒的生活,一年只有理髮時才出門一次。為了打發時間,他嘗試上網炒股、玩遊戲,賺進了5萬多元(人民幣,下同)

《華商報》報導,由於父親酗酒賭博、母親精神不正常,楊姓少年一出生就被爺爺奶奶抱回來養。楊姓少年說,從小周圍的人都當他是怪物,他沒有朋友,經常一整天都不說一句話。後來,他上課睡覺,有時候甚至不去學校,老師也放棄了,他勉強讀到國二就輟學在家。

楊姓少年每天在家基本上只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躺著,一下平躺,一下側身,一下又趴著,他用各種姿勢盡量讓身體別太累。楊姓少年指出,有時候一天只吃一兩頓飯,幾天不洗臉,而且也不看電視、不聽音樂,就是在那躺著。奶奶特別寵他,什麼活也不讓他幹。

「我是完全扭曲地活著,沒有與人溝通的能力,我在逃避這個社會,有時爺奶勸我出去找活,我就歇斯底里地發火,摔東西,我一年只出去一次,理髮。」楊姓少年坦言,當他出去時,發現自己不會過馬路,不敢獨自進理髮店及不會花錢。

2006
年,奶奶去世了,楊姓少年很傷心,似乎一夜之間從「冬眠」狀態醒過來,想要找點事做,叔叔給他一台舊電腦,他開始嘗試上網炒股、玩遊戲賺錢。楊姓少年說:「爺爺給我炒股本錢4000多元,到今年年初賺了5萬多,打遊戲一年也能賺近萬元。」

不過,叔叔委托他炒股,只要賠一點就百般指責。楊姓少年和叔叔鬧僵了,精神受到刺激,開始割腕、打自己及出現幻聽,今年端午節甚至服藥自殺。他指出,現在又回到了4年前的狀態,每天躺著,但我把電腦打開對著螢幕發呆,「我認為我有病,一動彈就出虛汗。」

吉 林市精神病醫院的王醫生指出,22歲的少年躺在床上8年肯定是不正常的,但不能確定他一定是精神病,需做系統檢查包括心理咨詢等,才能最終診斷。吉林市成 功教育協會的李德水分析,少年的情況是在遺傳基因、生活環境、教育過程等方面影響下,導致自卑引起的自閉和憂鬱傾向。


 


 


  • 吉林市楊姓少年躺在床上8年,處於「冬眠」狀態,過著晝夜顛倒的生活,一年只有理髮時才出門一次。(圖/華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