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你知道你的信念,否則你不會了解你的情緒。】
【你情感的經驗和行為的線索就在你的信念系統裡。】
【信念創造實相】
【我不只是我】
【神奇之道】
【生命即表現】
【信念即是你的調色盤】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下就是威力之點】
【愛是看出別人的優點】
【生活就是遊戲】
【行動就是最好的冥想】
【身體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身體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自然是人類的看守者】
【動物閱讀自然】
【惡只是無知】
【愛是自由】
【外即內的反應】
【命運來自自己的選擇】
【一切都是為了愛】
【肉體是神聖的】
【生活即修行】
【生病即修行】
【信任身體】
【人是實習神明】
【神性即是自發性】
【當下是因】
【做你希望你是的人】
【愛是放手】
【生命在每一片刻】
【靜則百念息】
【每一刻你在創造來】
【為自己存在負責】
【欲變經驗先改觀念】
【問題是更大成就的挑戰】
【行動是移動的思想】
【信念啟動內潛能】
【裏外不是人都是神】


 


【用愛養身】
【一心不亂全心相信】
【信心創造奇蹟】
【生命自有指引】
【丟掉觀念何等自在】
【放掉執著何等輕鬆】
【放下不放棄】
【不顧一切】
【沒有錯的決定只有錯的心情】
【沒有對的決定只有對的心情】
【問題即挑戰】
【一天是進入一生的窗戶】
【解答在問題的另一面】
【恨是憤怒的累積】
【一個自己之內有許多自己】
【生命是合作性的】
【性別只是ㄧ個焦點】
【身體是能量的聚合物】
【意識不受限制】
【世界是自發即興表演的劇場】
【意識永遠創造形式】
【傾聽自己的思緒】
【沒有疾病只有過程】
【身體能治癒自己】
【信任身體及其過程】
【愛是能量的基礎】
【疾病是促進健康的過程】
【生命被安全的護持著】
【一切因慾望而悸動】
【信任衝動
【醒時是夢境的延伸】】
【直下承擔】


 


 


人的生活大概有三分之二是保持慣性與持續性的,
但至少要空出三分之一玩新花樣,
很多時候我們常被生活、工作、角色綁死了,
賽斯說過,真正的自由是思想的自由,是心靈的自由,
我想問各位是否陷於慣性的生活模式?


慣性的生活模式 到後來真得會讓人不知為何過日子,
許多父母會告訴孩子 要有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
但這真的是孩子要的嗎?
也許孩子要的是份冒險的生活,創新的生活、有趣的生活。
日子過久了,我們開始被捆綁住了,
各位要開始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是否可以開始來打破生活的慣性?
人生是充滿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人生是一場冒險,命運真有趣,
不知為何會發生某些事來讓你的生活變天,
讓你的命運變天!


生命中的每個無常,都是要逼你打破慣性,
因為人有種惰性,當我們習慣某種東西,
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明明你不快樂不開心,
但卻因為習慣了就不改變,就因為這種惰性及慣性,
一路走來你的生活沒有什麼變化,
從現在到死你也改變不多了,現在就可以看到終點了。
但靈魂會這樣放過你嗎?會給你surprise,
因為它就是來打破你明知是痛苦的生活慣性,
你卻拿不出力量去改變,因為習慣也好,
怕傷害到別人也好,我們常常因為精神上的懶惰,
而持續那樣的慣性,
我常說宇宙的本質是慈悲的,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件事都是慈悲的,
從這樣的角度思考,
就可以幫助你打破不健康的慣性!

你是想要自己改變或等著命運給你一拳呢?
因為人生真的有很多的無常,
你不知明天或未來會發生什麼,
但我們常在習慣一種東西後就不想改變了,
縱使那個東西帶給我們痛苦及悲哀,
命運常會發生一些莫名的事,像受傷、生病...等,
讓你的生命突然發生改變!
以賽斯心法來說,
那是否是你內在潛意識渴望改變的東西吸引來的呢?
所以人不能執著要順應內在的衝動,
當你像水一樣有彈性可以變動時,
心靈也就不會僵化。
以我自己為例,
我會接納發生在身上的每件事,
但並不代表我就不會生氣,
所以我的生命不太會有太多
surprise
的感覺,
就是順勢而為吧!
我不會對發生的事情有多大的抗拒跟否認,
發生了就只能順勢而為,
順勢去改變調整生活慣性。


 


 


建議大家把框架式的思考拿掉,
不要強求自己一定要如何,
強求每件事情一定要如何發生,
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創造力出來,
所謂創造是不預設目標或方向,


創造不是匠氣也不是僵化的東西,
創造包含了我也不知會這樣,
也包含了
surprise
和從內在出來的感動,
當許多人在生活中建立常規後,就不太容許出錯,
我也常說,所有科學最偉大的發現都是在意外中發現的,
有時你很討厭的人生意外,通常最有價值,
你喜歡每件事都在掌控中,
希望孩子按照你的期望,先生或太太符合你的期望,
希望一切都在你的計畫中,那活著幹麻?
我不計畫人生,但我有想創造的東西,
想創造跟計畫是不一樣的,
很多人都希望人生在自己的計畫中,
像退休計畫,老年計畫,但人生像一頭脫韁的野馬,
若意外是有助於我們打破慣性,
我們是否應該換種心態來迎接它呢?


能捨才能得,有時得捨掉慣性模式或慣性的角色,
像有很多太太因為先生外遇而自立自強,
開始找到自己的力量,
有很多人因為別人讓自己傷心或不愛你,
變得可以主動愛自己,不用被動等著別人來愛。
大家要主動打破生活的慣性,
因為生活就是一個不斷變動的過程,
生命總要有冒險、新奇跟變化,
但內在有種力量會抗拒變化,
因為會害怕,這時你可以問自己,最壞會怎樣?
若你以最壞會怎樣來看待生命,
那變化就可以有很大的空間了!

當你在人生中受苦受難,試著問自己,
這是否是上天要我打破慣性的機會呢?
因為悲觀的人看到危機,樂觀的人看到轉機,
你要看到什麼呢?不要一直緬懷過去有多好多好,
迎向未來,期待大家在學習這些觀念時,
內在自動會慢慢變化,產生明白打破慣性,
知道了內在的感應就會出來,
甚至外在也會產生相應的機會,
例如有些人就會來幫助你!


所以,大家要順著內心的衝動,
順著你的學習跟成長去轉變,
接著當無常來的時候,要把它當作轉機!
世界上的變化一直在持續,
很多時候要隨著命運的趨勢,
甚至要跟隨內在的動力,
跟隨心靈的地平線勇於改變,
接受命運給妳的挑戰,
將發生的每件事視為善意,
都是要幫助你打破捨不得的慣性,
捨不得的那段關係,
有時得放掉舊的生活模式,
把人生的計畫揉掉,
因為未來是無法計畫的,
只要創造未來!


回到前面談的,
生活固定三分之二在原來的模式,
留另外的三分之一去玩新把戲,
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學習新的事物,
嚐試新的生活方式,
生命的許多可能性就會漸漸出現,
各位才會發現人生真得是好玩,
人生可以很有趣去創新去遊戲,
只要不犯法去做別人沒有做的都可以,
打破慣性的思考,打破慣性的生活模式,
你真得會覺得生命海闊天空!


=============================================



改變自己的信念


要改變信念可以藉以相反信念取代之的方法

三管齊下:

1.針對你那個你要改變的信念,生出一種與該信念索引啟的情緒相反的情緒。

2.把自己的想像力轉到與該信念所控制的想像力相反地方向上。

3.要有意地向自己擔保,那個令人不滿意的信念只對於現實的一個概念,而非現實本身的一面。
                                                
                                                                                                              (摘自 賽斯書 個人實相的本質)

========================================================

例子:

原信念:我總是遇到苦難      
原情緒:難過 悲觀

想改變成
新信念:我總是遇到幸運的事情
新情緒:愉悅 樂觀

三管齊下:
1.我很快樂 愉悅

2.想像自己遇到許多幸運的事

3.向自己說:舊的情況會被新的情況替代 舊的情況不會是一定持續的 只是對於現實的一個概念 所以 一定會被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