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只面對一件事】
有些人覺得他們的生活裡充滿了無奈:「你看!我的生活是這麼困苦 ,我要獨自面對,獨立支撐,獨立解決所有的問題,度過所有的難關 ,光是想起來就覺得很
⋯⋯沒力。」如果我們的心智同時面對了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困境,它會 負荷不了,會覺得自己很無能,被卡在生命的困境裡。


因為物質世界時空性的結果,當下只能發生一件事情,我們只要處理 當下正在發生的這件事,把它解決得很好就夠了。當我們在面對生命 裡那麼多困難時,如果一次只選擇面對一個困難,就能夠在當下的威 力之點,採取有效的行動來克服它,因此產生信心。





與其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倒不如在當下採取行動,去解決當下 的那件事情。如果行動沒有被採取,他會累積一種疲倦,一種無力感 ,覺得活的很累。
當你集中心力在做一件事情,你會發現:你有著和宇宙相通的力量來 面對那件事情,不會把你的精力,時間,以及你的免疫系統耗費在懊 悔過去或擔憂未來上面。


~


摘自【我不只是我】

 


 



【無論完成些什麼,你都很有價值】



我的意思並不是指人不應該努力,而是在一個人努力的背後,他是否真的肯定自己的價值,是否接納自己。他接納自己是因為完成了什麼,還是因
⋯⋯為自己是什麼,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不同。



許多人在成長的過程裡,沒有得到足夠的肯定,足夠的接納,生命的底層是空的,所以他必須存在價值空洞的情況下不斷努力,不斷證明給自己或別人看。



有些人覺得不努力就代表墮落,就會被別人看不起,被人唾棄。對他們來說,這樣的感受比死還難受。甚至當我問個案:「如果不努力,墮落,讓人瞧不起,和死相比,你會選擇什麼?」個案回答:「寧願死!
這正是我覺得現代人很可憐的地方。很多人常是活在行動(Doing)上,而非活在存在(Being)上。成長的過程中,他們並沒有建立「因為喜歡自己,欣賞自己,肯定自己,愛自己」而發展出來的人生態度。



抱持著「喜愛自己」的人生態度,生命才會比較接近一種創造性的遊戲——因為骨子裡就認定自己是有價值的人,能夠接納自己,並且自我肯定。因著這樣的認知,人們可以發揮自己的價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態度是輕鬆的,幽默的,自我滿足與自我成長的;這樣的人縱使在人生中遇到挫折,頂多一笑置之或自我嘲諷,他會看的淡,想的開,並且自我調適,以便再度面對人生,並不會因為外在的挫折而得到致命的內傷。



~
摘自【絕處逢生】


 


 


 



【拿回情緒的主控權】


我們內心隨時都會生出喜怒哀樂各種情緒,可是我們卻很少去探究, 這些情緒產生的背後,是被什麼力量所掌控?也就是說,到底是什麼 因素,決定了我們內在⋯⋯的情緒變化呢?答案是我們的思想和信念。所以,你怎麼想,就決定 了你會有什麼樣的情緒,而你在每個瞬間的心情轉變,也都是因為受 到內心生起的各種想法影響所致。



換言之,一個人的思考方式,能夠決定情緒的好惡。



再舉個例子,你跟朋友約好做某件事情,但他爽約了,你內心也許立 即跳出「他看不起我」或是「他討厭我」的想法,這個思想可能導致 悲傷,憤怒等情緒。如果你的覺察力強的話,就會發現到,原來這些 不愉快情緒的出現,是因為你先產生了一個念頭:「我的朋友不看重 我。」你再深入探究,到底是誰產生「朋友不看重我」的這個思想? 是自己!是有一個「我」針對此事而產生這個念頭。


 


這時你可以問自 己:「我一定只能夠從這個角度看事情嗎?我一定只能夠這樣想嗎? 那麼,我現在想不想再讓這樣的負面情緒繼續影響自己?」如果答案 是否定的,你就要回去改變那個源頭思想,當你這樣做時,對於朋友 爽約這件事,也就不會如此在意了。
~
摘自【癌症不是絕症】


 


 


 



【專注在什麼上面,就會得到什麼】



讓我們把生命能量專注在正面,美好的事物上,開始正向思考和採取正面作法,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愛心與建設性行動。一個人只要守好本
⋯⋯分,盡到自己的責任,讓生命能量順暢地發揮,那麼,他就是站在宇宙的中心和自己的生命舞台上了。每個人心中唯一要確定的事情是:



「我當下正站在生命舞台上面,我是可以實踐生命理想,發揮生命光與熱的理想主義個體戶。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我的位置。這世界會因為我沒有去做我想做的事而失序,也會因為我努力去追求理想而回歸正常軌道。我就是這一切的關鍵,是自己生命價值的創造者,更是生命舞台上散發光與熱的主角。」
希望就在自己身上,讓我們從自己開始做起吧!
~
摘自【心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