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生在你周遭的一切並非隨機的,
也非是偶然與意外,
而是跟你內在的情緒感受有關,
若妳有這樣的認知 就會進入另一種思維,
假設妳處在嫉世憤俗或怨天由人的主觀心境中,
你的人生觀及內在的心情是一種磁場,
吸引發生在我們周遭發生的每一件事,
你的人生觀要起一個革命性的變化,
才能吸引想要的人生!

談到真心換絕情 其實是心裏的不平衡,
心裏的一種痛與委曲,
從你創造自己的實相的角度來談,
我會問你為何吸引真心換絕情呢?
比如說進入男女關係中 是否進入後就恐懼會失去?
因著恐懼而討好對方,怕對方生氣買東西送對方…,
也許是對方地位高 賺很多錢 好不容易找到的金龜婿,
若在一段人際關係的開始 就恐懼失去對方,
你就會做很多的努力 希望討好對方,
當一個卑微的人 越壓抑自己來討好對方,
而一個沒有自我價值的人 越靠近時對方卻越討厭,
因為你根本沒有看重自己,
當你認為別人蹧踏你時 你要好好想想
會不會一開始妳就在蹧踏自己了,
你說什麼都是無所求,其實是因為恐懼
求他在你身邊要你做什麼都可以,
你在一開始就已經出賣自己了!
就像在婚姻關係中 害怕離婚最後還是離婚,
因為別人已經看出你的害怕,
當你無所求不再害怕 反而會奪回自己的力量,
因著恐懼早 卻已在心中種下痛苦與悲哀的因子


真心換絕情-條件交換??


很多人的親密關係是一種條件交換,
比如說有些父母對孩子也是條件交換,
只要孩子把書唸好功課好 其它的家事都不用做,
也許父母會說這是為了孩子好,
其中有沒有是為了父母的面子呢?為了父母的成就感呢?
父母真的給了孩子真正的需要
還是要孩子按照父母的期望走呢?
當孩子一有成就時 卻跑的比誰都快,
因為孩子覺察到你看起來很愛他 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很多戀愛關係 你並非真的願意與對方同行,
其實是在做條件交換,很多的付出 其實是為了自己,
為了成就感 為了期望,
所以要把對方或孩子塑造成你期望的樣子,
若孩子想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卻不是你要的,
請問你會接受嗎?若是真愛會如何?
就會告訴孩子你做自己吧!只要你快樂就好
你是真的對他好或了解對方的心嗎?
沒有人會故意折磨父母,只是你不了解他的痛苦
真心換絕情 是你活在自己的痛苦中,
你並沒有真得以對方的角度來感受,
也許你對孩子的期望 也是種條件交換,
在親子關係中 當你覺的受傷難過時
要想想是否也在條件交換?
就像要孩子不要做家事 是要你好好唸書考上一流學校
不是給你上網打電玩之類的 這就是交換不成功,
你只要你想的 而他要走自己的路時,才會真心換絕情,
所以當你傷心難過時 要問自己是否是在條件交換?


真心換絕情-討好對方

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夠好 而討好對方,
一味追求完美 害怕起衝突 不敢說不......
請問這樣會不會有很多委曲?當然會有
討好的背後 是否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的,
你一直怕別人對你生氣 說你不好 說你不完美
所以什麼都不敢爭取,把自己封閉在自卑膽小的世界
因著你的討好 別人當然把你視為理所當然,
當我們不斷討好時 要問自己是在討好誰?
在討好的同時 是否已在攜牲自己了,
連你都不看重自己 尊重自己 愛自己了,
你還能期待誰來愛妳 尊重你 肯定你,
你是這世界上 與你自己最親近的人,
你都不愛自己 否定自己 不為自己爭取想要的,
還能怪別人嗎?


真心換絕情-自我犧牲


許多人沉浸在自我犧牲的幸福裏,
以為自我犧牲是很棒的特質,
最後終於把自己犧牲掉了,
且創造出自己是可以被犧牲的,
但當你被犧牲掉了 不甘願又痛苦,
並非不能為別人著想 而是要自我價值的完成
自我肯定 完成小我來成就大我,
而非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在人生中妳是否為著犧牲 不斷壓抑自己的感受,
就像有個個案,在辦公室主管只叫他做事又罵他慢,
這樣有沒有真心換絕情,
我不是說要跟別人一樣狡猾偷懶,
而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問自己是否習慣犧牲,
以自我犧牲去獲得同情,甚至活在自我犧牲的美感中,
還有很多人活在自以為是又幻想
的愛情裏,
雖然主觀因素很重要 但也要考慮現實因素,
比如說有個個案已婚又有外遇,
此時她得問自己是否玩得起,夠成熟嗎?
玩得起這個遊戲嗎?必須自己思索完了 
為何要這樣做,這樣做會面對到什麼,
而不是等到事情發生了 才覺得很痛苦!
所以許多人活在幻想中的愛情
只以自己的角度出發,那簡直已成為妄想



所謂自我疼惜
就是喚醒自己內心的菩薩,當內心的菩薩被喚醒後,
會有菩薩般的智慧與慈悲,
當這樣的菩薩看著你 對你會有很大的疼惜,
它知道你的每一個傷害及委曲,每一個傷心與難過,
這世界上 不見得有人可以從你的角度來了解你,
人最難的是 在這一輩子找到一個能了解你的人,
可是內在有個能量 就是內在的菩薩,
它會愛你,當它看著你時 會用無量的慈悲告訴你
為何要讓自己過的這麼辛苦?
為何從來沒有疼惜過自己,


別人對我們的絕情有時還好,
最怕的是 自己對自己的絕情,
明明自己已經做的不夠好了 還自我譴責,
內在的菩薩就是要來看看 妳是如何對待自己的,
責備自己 苛責自己 然後常常覺得自己還做得不夠好,
事情沒做好 常常第一個責怪自己不好,
若老是要期待外界給我們鼓勵與支持是不夠的,
要喚醒內在的菩薩看著你,同理你 了解你,
疼惜你,如果你不愛自己 不肯定自己 
不追求自己生命的光跟熱,別人是不可能支持你的

愛自己並非什麼都不做 而是做這輩子最想做的事,
追求你從不容許自己去走的那條路,
就像有個來實習的學生,現在是女警官,
當初聽從父母的話當了女警 但也不放棄自己的理想,
考上心理輔導系研究所 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這樣就不會真心換絕情了!
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 不要只說別人傷害我,
要問問自己 真正對不起自己的人恐怕是自己!

真正的付出 來自於內在的開悟與智慧與展現,
在付出的同時 已在當下回收快樂 喜悅與滿足,
而不是佈局付出什麼 接著可以回收什麼,
也有很多人可以付出 卻不見得可以接受別人真心的關懷,
有很多個案是一天到晚接受別人抱怨的垃圾桶,
賽斯心法是要你在聽的同時 也能同步化解,
當在聽垃圾時讓垃圾變黃金!


施比受有福 能給出是好的,
但不是給到自己沒有或攜牲自己,
而且有時要能夠接受幫助的人 心量才會大,
能夠接受別人幫助 才能有心量幫助別人,
因為愛是一個循環
你得到的幫助會在心中蘊釀
有天可以時 自然會給得出去,
因為愛的能量是一種循環,
接受別人的幫助 因為有天你會給出更多,
人生在施與受間會是一種很棒的狀態,
在施與受之間感受愛的能量!




希望大家以後都是
真心換真情
讓愛的能量更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