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面子, 還是倒店好
這是一個每個人都會面對到的問題.


當隨著經驗與學習的增長, 發覺越是真的把面子/尊嚴放下所受的痛苦,或是所花的代價; 就會越小.


例如


求學時, 時間有在花, 但是做過的題目, 就算再考出來的時候, 還是不會.


. 自覺沒自信時, 我認為最主要原因是怕做錯, 怕丟臉.


不會的時候, 不敢問別人, 或是不承認自己不會. 甚至問了別人, 依然用自己的舊方式在做.


開店時, 慢慢的或是一直不賺錢時, 除了怪大環境外, 是否應該問問自己該調整什麼?


操作時如果賺不了錢時, 大多數人還是用一樣的方式在操作, 結果一樣賠錢.


對自己的狀況, 自覺很有改進之處, 但是礙於別人的眼光/想法而不敢行動.


如果疾病是因為自己的心理思維慣性, 所引起時, 但是又自覺有別人給的壓力時?


. 口袋不是很有錢時, 還要借錢請客.




以上的一切都是我在講我自己


而且我也知道, 把面子放下, 並誠實的面對自己, 不是容易的事.


但是相信做久了, 一定也會自然而然的成為習慣.


也會對自己比較好


可以緩一緩, 但是一定要在事情變大時, 面對它.




我過去常做錯, 未來也一定會再做錯; 所以當我面對自己的問題時, 承認我錯了不要有任何面子因素存在.





癌症/疾病與心理關連 :<--------


最有價值的一篇文章; 一定要看. 保證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