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斯視訊讀書會整理    整理/心伶

FB : 賽斯村

賽斯公益網路電視台  : 建議大家收看, 一個月不到$600 保證物超所值.

2013/5/13(一)
◎上週在嘉義工作坊提到有關糖尿病,其中一位學員罹患二十一年的糖尿病,這些年他為了事業應酬,做不喜歡的事情,生命力逐漸減弱。糖尿病是由於一個人年紀漸長,越來越不快樂,而且內心經常有自己的想法,卻因為迫於現實,無法如實展現自己所致。
【結論:無論全世界的人怎麼說,都要以自己的想法為主要考量。找出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為功名利益所做,如此糖尿病會好。】

◎一位苗栗的學員在距離肛門兩公分的地方長了一顆棒球大的腫瘤,許醫師建議先做化療,讓腫瘤變小後再手術切除,但強調以身心靈為主、醫學為輔。學員後來同時進行化療和學習賽斯心法,也做人工肛門。最近去檢查,醫生已經摸不到他的腫瘤。
【結論:大腸癌代表在夫妻關係中不斷地妥協、犧牲、讓步,要真心面對自己的真實感受,如實表達自己,改善夫妻關係,病才會好。】

◎一位高雄學員罹患卵巢癌,她一直都是家庭主婦,但她覺得女人就是要有自己的事業。許醫師建議她去創業,她說:「可是自己年紀大了,長輩說…先生說…朋友說…」
【結論: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逐步以行動展現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心靈的本質》自序摘要:

1.
人的意識心最大的作用,就是自己可以決定怎麼想。「假裝」是所有練習的開始,藉由假裝的過程能感受到幸福、快樂的感覺。但請勿過度假裝,會變成妄想症。
【結論:「假裝」是有意識的去創造實相,能瞬間改變自己的心理狀態。】

2.
想像力會讓自己恢復神性的自己,誠如推廣賽斯心法的學員,想像自己是神的使者,是帶著天命來傳法的,如此老天一定會護佑著自己。
【結論:有意識的自己動員無意識的內我去展現生命的價值,這是偉大的意識心在作用。】

3.
賽斯說人性的本質是雙性特質,每個人轉世時,性向的次數會平均男女各半,如此靈魂的特質才能有所平衡。

4.
要突破自我侷限,擴展自己的世界,開發自己的潛能,去嘗試不同的生命體驗,如跳舞、唱歌。
【結論:打開自己的視野,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認識不同屬性的團體。】

5.
《心靈的本質》這本書較有難度,建議同學先預習過會比較能懂。

2013/5/6
(一)賽斯視訊讀書會(許添盛醫師:《個人實相的本質》)摘要分享,視訊地點:新店分處

◎昨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演講中,鼓勵大家做一個英雄式的自己。當人被鼓勵時,能量與表現會變得很好,但賽斯要人們當一個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所以英雄式的自己是建立在不欺騙的基礎上,才能真正腳踏實地。【結論:要相信真實的自己,接納並肯定自己,千萬不要自我欺騙或欺騙別人。「輕鬆不費力」不是「輕鬆不努力」,要一步一腳印,做個踏實的自己。】

◎表達真實的自己,就是治療疾病的不二法則。

◎「攻擊」的背後,是求助的表達。【結論:很多事件的發生,背後都有其意義,要學習覺察事件所要傳達的訊息,而非在事件中打轉。】

◎習慣過度滿足週遭每一個人的人,內心容易產生自責,外在則是以遷怒的方式顯現,這樣的性格較易產生關節疼痛的症狀。【結論:身心靈的解脫之道是回來觀照自己,愛自己、善待自己。】

◎《個人實相的本質》P285起之重點摘要:

1.
賽斯說:在身和心之內有其自然的和諧發展,有意識的思想會動員無意識的能量。【結論: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我們要為自己的身體負責,完成人生的體驗、學習和修行。】

2.
賽斯說:如果找到生病的負面情緒,進而改變,就會好轉。覺察事件產生的負面信念,進而改變,就能改善生活。【結論:賽斯在表達所謂的「因果關係」,其目的是在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3.
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關鍵在於自己能不能進入被宇宙能量所恩寵與明覺的狀態。【結論:戀愛時的感覺最接近恩寵與明覺的狀態。】

4.
賽斯說:意識心的特質就是強烈的焦點。當意識心和自我意識產生連結,會因信心與力量的產生,而開發從未被開發的能力。【結論:你怎麼看,決定了你的感受及思想。外在的事物是幫助自我與內我產生深層的連結,進入禪定的狀態,進而喚起內在的力量。】

5.
賽斯說:當身與心和協時,兩者是平衡的,人生會越來越喜悅,越來越健康。要創造幸福美好的人生,首要信任身與心的自我療癒能力。【結論:啟動自我與內我意識的連結是很重要的,外在治療皆為輔助,身心靈的學習才是究竟之道。】

6.
賽斯說:音樂能治療身心疾病,透過音樂治療能釋放負面能量與情緒。【結論:所有外在的顯現都能進行自然療癒,只要容許意識心的自由,就能達到療癒的目的。】

 

2013/4/29(一)賽斯視訊讀書會(許添盛醫師:《個人實相的本質》)摘要分享,視訊地點:新店分處

◎馬來西亞的女學員分享:學習賽斯心法8年,200611月罹患乳癌,覺察到「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也透過與許醫師訪談,覺察到從小在男尊女卑的家庭中成長,嚴重自卑感產生自我否定,長期硬撐、強勢、做到最好的心態導致生病;在婚姻關係中向來都扮演主動、強硬的角色。後來接受所有的自己,在堅持不做任何中西醫治療的情況下,僅靠「賽斯網路電視台」學習賽斯心法療癒癌症,也改善與先生的關係。

◎許醫師:這位女學員很勇敢,信任身體有完全的自我療癒力,將碗公大的腫瘤擠出來,讓拳頭大的傷口上長出皮膚,從瀕臨死亡中重新活過來,是賽斯心法的見證者。【結論:排除負能量和壓抑是不同的,要學習自我面對,覺察內在的負面信念,進而改變,如此才能徹底療癒疾病。】

◎醫學知識提到癌症走到末期是所謂的惡體質,若療癒起來的身體,細胞、皮膚、毛髮都會重新長出來。

◎《靈魂永生》、《個人實相的本質》、《健康之道》這三本賽斯書一定要讀,終生會受用無窮。

◎《個人實相的本質》P282第五行起重點摘要:

1.
賽斯說:概念形成實相,因此身體對於概念性的假想會產生反應。當你想像前面有人要打自己,身體會被迫產生反應。我們每天都在累積負面情緒與能量,如:上班經常擔心老闆會罵自己,但這些並未發生。【結論:學習信任生命,活在當下。】

2.
身體有能力對抗病毒與環境的微量毒素,要學習信任身體有完全的療癒力。

3.
今天有一則醫療新聞報導,指出透過某種電療能治療重度憂鬱症的病人。【結論:藥物治療所改善的症狀,不能真正療癒疾病,心理治療才是究竟之道。】

4.
賽斯提到寵物在家庭扮演的角色與關係,寵物有可能會在主人往生前選擇代替主人死亡,所以會以意外或疾病的方式離世。【結論:動物知道並接受主人所投射的訊息,也會代替主人生病或擔任照顧者的角色,任務完成可能會選擇離開人世。】

5.
賽斯說沒有所謂的六道輪迴,人類不會轉到其他的物種,六道也沒有所謂的高低分別。但哺乳類的物種彼此會互相轉換,如:海豚轉為鯨魚。

 

2013/4/22(一)賽斯視訊讀書會(許添盛醫師:《個人實相的本質》)摘要分享,視訊地點:新店分處

◎上週去花蓮賽斯村舉辦工作坊,其中一位女學員末期胃癌,已經到達住在安寧病房的狀態。這位學員有兩個孩子,小的才七個月大,去年十月罹癌,接觸賽斯心法後,堅持到賽斯村靜心、參加工作坊。許醫師鼓勵學員若她想活,仍會有希望。另外也提到,當陪伴者在做臨終關懷的過程時,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價值。

◎《靈魂永生》書中賽斯對於人在臨終的過程有很詳細的描述,若想了解的人可以讀這本書。

◎有一個學員罹患乳癌,排行老大,婚前都在照顧家裡,婚後則照顧家庭,自我要求高、為家庭負責,在婚姻關係中經常扮演做主的角色。過度負責任的人,內在經常感覺壓力大、疲累,無法處理負面情緒,就會利用得乳癌來休息,讓其他人去扛責任。
【結論:若真的感覺疲累,就學習放下責任,讓別人去承擔。】

◎東方人由於太盡孝道,有時容易讓父母失去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結論:孝順是對的,但是要學習放心、放下,讓父母展現他們的能力,覺得自己是健康的、有價值的。】

◎《個人實相的本質》P273第二行起重點摘要:

1.
賽斯說身與心是優雅地在互動著,但很多人不信任自己存在的本質,導致情況越來越糟。
【結論:一個人當下的存在,就是一種奇蹟。要了解眾生一體,信任自己存在的價值,而非盲從宗教信仰。】

2.
賽斯說:靈魂穿著化學的衣服(指身體),你用你吃進身體的東西來化成你所創造的自己。所有的疾病是源自心念,而非飲食。
【結論:食物是表相,心靈才是關鍵。就算吃的都是養生的東西,假如存有負面信念,仍然會生病。】

3.
治療師本身存有負面信念時,治療病人是無效的。(如:治療病人的同時,心裡卻想著得癌症就是會死。)
【結論:當生病需要治療時,先詢問主治醫師是否同意身體有完全的自我療癒力,同意者再讓他治療。】

4.P281
:賽斯說細胞是有記憶的,而且自我會新陳代謝。所謂的自我意識,是從內在本體升起來,以面對實際的狀況,在正常情況下形成自我。
【結論:自我要學習放下,讓思想觀念調整,做新陳代謝。】

5.
當你否定了自己,內我會不斷派出替代的自我來處理情況。身體無法應付想像中的危機,如:預設負面情況的發生、對他人投射負面信念等。
【結論:要改變基本精神習慣,讓思想活絡。每天都要自我感覺良好一次,喜歡自己、肯定自己,細胞會變好。】

 ------------------------------

「脆弱是我的本質。」著名電影導演李安說,大家看他在舞臺上很光鮮,但他從小就是個非常瘦弱、容易害怕、愛哭的人,「與其說我的成功從脆弱開始,不如說我很勇敢地面對我的脆弱,我不在乎把它拿出來給大家看。李安面對數百名觀眾、嘉賓侃侃而談,展示真實、脆弱的自我。他與大家共勉,要真誠面對自己害怕的東西。

 ==============

李安的少年PI讓我們反思到,「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若沒有老虎威脅他,恐怕活不過等待獲救的227天。

老虎很強,PI很弱。但若沒有PI的以桶盛雨水、捕魚養虎,老虎早就死了。因此「再弱的角色,都有功能。」

李安融合了「中學西用」,創造今日的成就。

【心得分享】

「創意是無限的」,人的創意與決心,可以推翻自己的思考習慣,成就無可限量。

「什麼是國際化」,用好萊塢題材、美國資金、印度腳本、台灣技術、英語發音、無成見地把所有好元素都放進來,必能打破區域界線,讓所有人接受。

 

【經濟日報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癌症/疾病與心理關連 :<--------最有價值的一篇文章; 一定要看. 保證值得)

 許添盛; 許添盛醫師;心理: 心靈; 許醫師;情緒;快樂;失敗;失智; 憂鬱 ;躁鬱; 強迫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