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性與陰性的病, 中性的個性

這篇只是大致分類

 

癌症/疾病與心理關連:<--------最有價值的一篇文章; 一定要看. 保證值得)

 

聽了多年的賽思的課, 自己大致會將疾病分成陽性與陰性的症狀. 我的定義陽性/陰性 的病, 大致為

陽性 : 個性比較明顯, 強烈, 不服輸, 會吵架, 撐住所以症狀, 大多為 : 高血壓, 心臟病, 甲狀腺, 骨癌, 胃癌, 肩頸, ...

陰性 : 個性較壓抑, 就算是自我認知的不公平, 委屈, 是要求自己 要和諧/不要吵 : 所以症狀, 大多為 腸癌乳癌, 憂鬱, 肺癌, 鼻咽癌(有一點不是), ...

如果要讓自己症狀緩解怎麼辦 ?

我目前的看法是, 人有天性, 或稱做基因, 而這點我也不可否認, 對抗能力也很強, 但是它還是可以改變的, 或者是說如果你要自己疾病好起來, 就必須改變.

知易行難還是要慢慢改變

首先, 要先接受自己與面對自己.並承認有更有的個性(如 強勢, 壓抑, ...)並反向調整

高血壓 : 如果發覺自己急的時候, 每天覺察是否有急的特性, 找出關鍵用語/信念 調整.

糖尿病/高血糖 : 我又在擔憂什麼了, ...,

當你會發覺/察覺, 承認/接受自己的現狀後. (沒有好壞) ,你就可以往前走了.

比較有問題的是:

如果陽性的人會說, 如果我不出人頭地老了什麼就很可憐了. 事實上很多企業主/有錢人都是主要特性, 都有腰很軟的特性. (人健康活著才可能所謂的成就吧)

如果陰性的人會說, 如果我吵架了, 家中的和諧就被破壞了. 當案例得癌/生病時, 才知道家人是愛他的

當然以上的事, 我自己也在調整中, 因為我自己也有自己原本的特性/天性.

中性:

 

事實上, 看到很多長壽的人講關鍵時, 都會有, 樂觀, 看得開, 開朗, 順其自然過日子, 心情愉快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也就是我在學習的態度/心態(中性的態度)

講賺錢, 王健民(中性), 郭泓志(知道要調整), 曹錦輝(天性) 三個人聰明程度, 可能王健民最笨, 但也可能是賺最多的人. 所以聽說, 想賺錢的話, 可能要先找到你的興趣, 先不要管錢的事, 把事做好. 錢就是結果.

 ----------------------------------------------------------------------------------------------------------------

 

陳偉殷即將前往大聯盟,身為賢拜的郭泓志不免給小老弟一點建議,他簡單扼要地說:「其實沒有什麼算建議的,快快樂樂去打球就好,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快樂打球一直是打棒球的最高指導原則,也是知易行難,郭泓志認為,去美國打球,重要的是快樂就好。

陳偉殷表示,能去美國打球真的很開心,不過今天出席的活動,主要是《投手的心靈密碼》一書相關,關於金鶯隊的事情,過幾天的記者會會有詳細說明。

不過陳偉殷稍稍透露說,即將與和田毅成為隊友,心裡也非常期待,畢竟過去在日職對決多次,現在能並肩作戰,「彼此都是左投,他在日職打滾的經歷,還有一些投球的細節,我想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觀摩。」

 -------------------------------------------------------------

拜讀《投手的心靈密碼》,每回閱讀都帶給陳偉殷不同的體悟,他說:「相信自己最重要!」

陳偉殷說,接觸此書時是在球季中,那時自己常被打者打出很多安打,無法恢復到以前的比賽強度,「讀了這本書讓我覺得,相信自己是完整的,不要去質疑自己有沒有能力,受傷恢復到什麼程度之類的。」

心理素質的提升,讓陳偉殷有所調適,「投手就做好自己的本分,也不要想是不是該由隊友、野手、打者去掌控比賽,也不要想隊友有沒有自己打進分數,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每當投手丘上遇到亂流,總會想起書上所說,放慢自己的呼吸、調整自己的節奏,也因此可以冷靜思考。」陳偉殷指出,相信好的投手擁有絕佳成熟心態,這本書就是引導投手達到此心態的最佳指南。

 

 

 

 

 陽性與陰性的病, 中性的個性 (五星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