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不順, 但是這是給自己看的.

------------------------------------

最近跟一個很熟的朋友; 你常常跟我說 每天都很忙很晚睡, 但是看你也沒有做出什麼事.

 

而且我還說看你那麼多年, 碰過那麼多種事, 但是每次遇到比較難的問題時感覺你就找另外一件事做. 一直重覆

 

, 我怎麼說的那麼直接但是想想也是一般人的寫照當然我自己也是.

 

另外一種人: 在自己喜歡的領域 專注5/10年以上

 

他們長時間做他們這一件事, 過程中當然會遇到一堆問題, 痛苦, 但是經過多年後所專注的這件事. 也會帶給他們可以吃口飯的財富不會擔心以後沒錢.

 

或許這種人在他的領域很厲害, 但是其它方面可能是白痴不懂得流行資訊車子, 房子, 消費但是又如何呢?

 

相對於一般人, 每天忙於所謂的工作, 而這工作也不一定是自己最喜歡的事, 所以下班後, 只能做一些自己所以放鬆的事. 重覆過了幾十年的日子直到可能中年失業後自己所害怕的問題, 還不是一樣會發生或是老年退休時, 還是要儘量讓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有想的事.

 

那為什麼, 不從年輕時, 就找一件值得自己投入的事一直做.  就當下班時苦悶的過節也可以. 甚至可以用來賺錢

 大部份人的問題,  所謂"學習" , 不能還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很重, 而且要先放掉大部份我自己. 看別人/書中如何做, 但是最終還是必須有看自己的想法/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