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詐騙, 人必須時時的真實會對自己, 而且, 人本來就是會做錯的, 不要將自己是對這件事, 放在結果是好與壞之前, 就是, "我沒錯" 這句話, 對事情的判斷上, 一點都不要列入考慮, 面子問題是騙人的, 因為它只是會害了你自己(Holmes) 

「我真的不希望再有人被騙了!」遭騙千萬的竹科主管說,被騙後兩天,真的食不下嚥,懊惱到睡不著,氣自己怎麼沒想清楚,現在已經看開了,「錢再賺就有,希望我的案例可以讓所有人警惕,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

他表示,自己平常很注意社會新聞,也常接到自稱檢察官或警察、法官的電話,說他帳戶有問題,他很清楚「這是詐騙集團!」未曾上過當,也提醒家人注意不要被詐騙集團所騙,「我已經那麼小心了,沒想到還是被騙!」

如此謹慎,為何還會被騙?他說:「他們真的演得太像了,精密的分工讓人沒辦法不相信!」他說,詐騙集團一開始就分工設局、環環緊扣,「態度又很懇切,不像會害人」。

後來,他依指示領款,又接到自稱金管會人員電話,說他提款機操作錯誤,錢可能會被扣光,他回想看過的新聞,「好像沒有假冒金管會官員的例子」,對方又說:「銀行跟詐騙集團串通好,都是想騙你的錢!」

「我為什麼不相信眼前的人,卻相信電話裡沒見過的人?」被害人說,雖然銀行行員多次提醒他「你可能被騙了!」他都堅信「你一定是跟別人串通好來騙我的!」更不敢報警,「真是鬼迷心竅!」

被害人沉痛表示,他至今不敢告訴家人被騙那麼多錢,但他想告訴民眾「不要以為詐騙集團不會找上你!」如果有異狀一定要報警。

詐騙 已經是台灣 近10年來 發展最好的軟實力;
真的是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